Friday 1 January 2010

goodbye 2009, welcome 2010



隨著ifc燃放煙花, 2009年在一片歡笑中結束了
好想趁今日總結下舊年的大小事, 同時展望一下2010年的計劃了

2009年, 對我個人而言是苦多於甜…

工作, 由年頭一直沒有起息, 加上management對我們進行種種施壓令人感到不快之餘, 也令我原本停滯不前的事業陷入更慘烈的僵局, 我再也無力在這權力鬥爭下抗衡下去…時也命也, 我只有黯然轉會到別的地方去了…當我以為可以喘息一下, 又發現新會的各種問題, 這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加上, 從舊同事口中聽說公司今年賺大錢, 每人平均派三個月bonus!!!!!!!!!
老實說, 我心裡除了憤恨, 沒有其他了…點解我永遠得不到幸運之神眷顧, 我得要承認這是我的命嗎?

愛情, sammi話齋, 乾過撒哈拉沙漠…這些年來, 我都把姻緣事交俾上天幫我安排…因我想這是我最無法掌握的事…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 有時覺得自己一直在跟未來的另一半玩向左走向右走的遊戲, 不知什麼時候大家才會在同一個原點相遇了…

健康, 總括來說我身體一直很好, 不過今年兩次休克令我覺得人生原來可以好脆弱…生命可能就在一瞬間結束…第一次在家裡打邊爐期間, 突然間暈低兼反白眼, 當時我都唔知發生咩事, 只知把家中兩老嚇壞了…第二次係有次畫畫期間肚痛至休克…我想過, 如果就這樣不知不覺, 不痛不苦的走了也好, 反正做人太苦了 (認真的這麼想過)

2010年我有咩目標呢? 總的來說有十件如下:
1. 繼續去旅行, 至少半年一次, 希望可以去多次歐洲
2. 搵到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3. 對父母好d, 因為佢地都老啦
4. 多d聯繫朋友聚舊, 因為朋友好重要
5. 學嘢, 學化妝, 學車
6. 學習向好處想, 我是一個悲觀主義者, (雖然我係人馬座), 要學習正面諗嘢唔容易, 但我會努力
7. 學習珍惜, 人唔開心多半來自唔知足, 所以我要學懂珍惜, 知足常樂
8. 戒掉懶惰, 係, 我係一條軟皮蛇, 懶起上黎可以一天到晚坐在電腦前發呆, 所以我要改掉這可惡的惰性
9. 戒掉揮霍, 戒掉亂買衫褲鞋袋的惡習, 這點真的不容易, 不過我會努力
10. 戒掉自我中心同臭脾氣, 我外表好”腍”善好就得人咁, 但其實內心好燥底, 我得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唔好亂向周圍無辜的人發脾氣, 多d為人設想

唔知自己做到幾多, 但我會時不時警惕住自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