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anuary 2010

my iPod music


我的iPod都裝了什麼歌...


《FAITH‧信》鄭秀文
初初聽sammi話出福音碟是有點擔心的, 傳統福音碟的曲風大家心裡有數, 而詞又永遠不對音…但這張CD完全破舊立新, 傳福音也可以很有型的. sammi好叻啊! 另外, 我想說我超喜歡那張封面照, 很型, 很瘦!
Favourite: “結果”, ”信者得愛”


《感官/世界》林宥嘉
第一張《神秘嘉賓》彷彿是將十種曲風共冶一爐什錦碟, 十首歌除了”眼色”比較有特色, 其他都是走大路線曲風, 沒有將宥嘉的渾厚嗓音發揮到最好有點可惜. 至第二張《感官/世界》, 宥嘉明顯有了更清晰的音樂方向, 我最喜歡他唱搖滾味的歌, 我能想像, 這些歌唱現場, 情緒會飆到最高點.
p.s.: 琴晚仁濟宥嘉有份表演, 老爸問我呢個人乜水, 人仔細細 (佢意思係包括年紀小+個子矮細), 把聲咁勁. 老爸, 識貨!
Favourite: “感同身受”, ”歇斯底里”, “唐人街”(是喜歡wyman的詞), “說謊”


《Timeless》方大同
我一直對翻唱碟沒有什麼好感, 因為覺得是歌手來不及出大碟, 於是像將雪櫃裡的那盤冷飯倒落鑊, 打顆蛋, 撒幾把葱花, 兜幾兜炒成的蛋炒飯, 然後賣你幾十個錢一樣…但由於小弟對方大同一向情有獨鐘, 他唱什麼我都聽. 雖然沒有很大的驚喜, 但成張碟都很舒服
Favourite: “Red Bean”, ”Remember”, “Kuang Chao”


《橙月》方大同
又是方大同! 這張碟聽了差不多一年, 仍是那樣的耐聽! 我發覺方大同的歌雖然不是搖滾類, 加上他是那種靜態型歌手, 但演唱會上他的旋律完全是可以牽動大家的情緒, 即使你未必懂得他的歌, 但聽到如"小小蟲", "1234567", "如果愛”這類節奏, 你也很想站起來跟著音樂跳
Favourite: “Sing Along Song”, ”小小蟲”, “三人遊”, ”愛我吧”, ”黑洞裡”


《武當》Swing
如果以”星光大道”的老師的標準來看待這張碟, 他們賣的不是唱功, 而是概念和口氣. 成隻碟可用好玩來形容, “尿床的啟示”,”魚蝦蟹”,”hehehe”單看歌名已覺得很抵死
Favourite: “麵包生命”, ”我有貨”, “let it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