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y 2011

2011遊巴黎 - 住宿篇

巴黎遊記還未完但也接近尾聲...請大家忍耐
這次是關於衣食住行中的"住"...

報名前校方介紹住宿有兩種
一是寄住家庭, 二是學校宿舍
寄住家庭一般離學校或市中心較遠, 起碼要乘半個鐘頭metro才到
但住寄住家庭的好處是可以進一步了解法國人、和他們的生活習慣
住學校宿舍的話, 出入比較方便, 徒步到老佛爺也只不過是十分鐘
又, 住宿舍的時間比較彈性, 不用趕回家吃晚飯

正當我傷腦筋之際, 學校給我一個special offer
就是住一星期寄住家庭, 而另一星期則住學校宿舍!  Cool~

先看看guest family的環境吧!
我的family是位於巴黎第16區的住宅區, Boulogne
周圍都種樹, 街道很乾淨, 環境很寧靜
我住的地方沒有club house, 沒有酒店式大堂
樓房是低密度4-8層高, 樓下種滿花草樹木
坦白說, 比香港什麼凱x門, 擎x半島更適合人住...
我的房間是這樣的...有沒有看見那個大窗戶? 
這樣的窗戶在巴黎是很基本的, 在香港卻變成了奢侈...
香港的窗戶要不鎖上窗花, 要不封上大玻璃, 總之不讓你靠在窗旁吹吹風...
聽友人說, guest family良莠不齊
我覺得我很幸運, home pa home ma都好好人, 而且居住環境很舒適

住了一星期, 我搬到學校宿舍去...
其實宿舍本身是一所飯店, 只是校方包了幾層作宿舍用
宿舍位於Grands Boulevards...非常接近市中心
附近有supermarket, cafe, pub, laundary...近metro, 又近學校
唯一缺點是比較舊...衛生環境還過得去...

這個lobby是我們同學經常留連上網吹水吃飯的地方
還可以對不?
hostel manager養的貓...幾寫意...我也寧願做隻貓囉... 
如果問我那裡比較好住...
我會說環境是guest family比較好, 但hostel又好很方便
很難選.........
這個世界是沒有兩全其美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