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y 2011

2011遊巴黎 - Eglise de Paris

雖然我從小學至中學都唸天主教學校
但從來沒有一刻被蒙召信教
不過到外國旅遊時, 我總愛參觀它們的教堂
由於外國地方大, 教堂都特別宏偉
我喜歡它們的建築, 窗花, 雕塑, 壁畫, 這都令我大開眼界

我這次參觀了三家教堂
第一家是位於St-Germain的Eglise St-Germain des Pres
天花拱門都是壁畫

第二家同樣位於St-Germain的Eglise St-Sulpice
不知大家還記得電影Da Vinci Code內, 其中一位神父被綁匪推到教堂外面水池的一幕?
原來場景正是這Eglise St-Sulpice...當然我沒有那麼有記性, 是同行同學告訴我的 :P


復活節第三天, 我跟同學再遊蒙馬特
剛好那天是耶穌被釘十字架後第三天復活的大日子
聖心堂 (Sacre-Coeur) 當天舉行彌撒
由於我們都沒有事忙, 於是決定留下

彌撒以全法語進行, 我當然聽不懂
但整個彌撒的氣氛, 頌文, 聖詩, 風琴奏樂都令我心靈祥和
彌撒尾聲, 我們更跟周圍的人握手, 擁抱祝福對方
我非常享受在那既陌生又和諧的環境下祝禱
這次彌撒給我一個很難忘的復活節

教堂一般是免費供人參觀的
但為了維持經營成本, 教堂內都擺放捐款箱, 還有這些蠟燭
每點一枚就捐2-5euros不等...


我也盡一點點綿力, 讓教堂更光更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