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11

2011遊巴黎 - 趴趴走遊名勝

我敢說巴黎是全歐洲最美的地方
差不多每處都是名勝, 每座建築物都是art piece
這次雖然我有多一點時間待在巴黎
但每次總嫌時間不夠用, 每次都希望多留一點時間...
以下是我到過的一些名勝...也是每次到巴黎必去的地方

塞納河 (La Seine)
彷彿每個到巴黎的人都要遊一趟塞納河
我喜歡這條河, 一點也不臭
一邊吹著風, 一邊穿插於美麗的大橋
一邊欣賞河畔兩旁的名勝, 如巴黎鐵塔, 羅浮宮, 協和廣場
又, 不時可向橋上的途人揮揮手, 或看看岸上在談情的情侶都是一種享受!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這張相是我站在馬路中心拍的, 酷嗎?  嘻~
我在巴黎看過四個凱旋門
第一個是相中豎立在香榭麗舍大道上
第二個在羅浮宮旁
第三個位於我的學校旁, Bonne Nouvelle
第四個則在Republique的聖馬丁門(Porte St-Martin)
當中以香榭麗舍大道上的最有名氣
雖然凱旋門是當年君主好大喜功的產物
但遺留到現今不但是城市地標, 也是一件不折不扣的art piece

蒙馬特 (Montmartre)
記得當年看無線《珠光寶氣》陳豪、黎姿到巴黎honeymoon
其中一張放在他們大廳的相是在蒙馬特山拍的
看到那張相我就跟自己說, 下次去巴黎一定要去蒙馬特

站在蒙馬特山丘向山下看就是巴黎市中心了
360度沒遮沒掩的全景, 襯托著藍天白雲, 我驚嘆原來天空可以那麼大!
這是我在太平山頂找不到的感覺!
完全震撼我這種長期生活在狹隘環境下的人, 眼界大開!

山上除了看景, 也有各種表演, 有人夾band, 有人跳舞, 有人表演默劇, 好不熱鬧
如果不喜歡吵鬧, 可到山坡的草地上來一個午睡, 曬曬太陽也很正!

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復活節假期那天, 我和幾個同學到凡爾賽宮
本來一心進入皇宮內參觀, 可惜人太太太多了....
我們商量後, 與其浪費三小時排隊, 不如花多一點時間在皇宮外面散散步, 賞賞花
上次到凡爾賽宮天陰陰, 又不時下雨刮風
但, 這次去天氣非常好! 春天的皇宮開滿了各式各樣的鮮花, 好美啊!!!

蒙帕那斯 (Montparnasse)
相對其他地方, 蒙帕那斯的建築是比較摩登
例如那天我參加了學校活動登上的Tower Montoarnasse
這是另一個可以觀看巴黎全景的好地方

從高處看下去, 樓房都像積木般細小


我們的大合(成)照...haha...
找找我在那裡囉~

歌劇院 (Opera)
如果要數我在巴黎最愛留連的地方則非Opera莫屬了!
每次想不到去那裡時, 我就愛到Opera...
因為附近有很多很美的建築物, 如Opera Garnier (相中) 本身就是

然後走5-10分鐘左加就是Place de Bastille
圖中就是廣場中央的"7月的圓柱"
又, 附近有很多很正的cafe, 如Cafe de la Paix (改天詳談這cafe!)
或者, 要shopping的話, 歌劇院附近有不同的店, 後方就是老佛爺、春天
真的應有盡有...
以下是某天跟同學放學後在Opera遊盪時拍的^^

下篇預告 - 巴黎鐵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