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1

2011遊巴黎 - 偽富人血拼篇

巴黎生活指數高, 正如前一篇說一個難吃的叮叮都動輒3-4 euros
我這一界貧苦學生連吃都要慳, 還那裡來錢血拼?

但, 巴黎有樣好, 即使任拼任試, 最後一件也不買都沒有人理你, 也不會遭受白眼
所以貧苦學生應好好享受這個福利, 盡情"窗戶血拼"啊!

我平日最愛到Champs Elysees window shopping
貪其地點方便, 由高檔至中價的商店都有, 夠集中
而且weekend大部份商店都照常營業
又, 託朋友的福, 因為幫友人買名牌袋
我才有機會走入名店, 扮富二代合埋眼買東西
Louis Vuitton在Champs Elysees的旗艦店
像這樣的名店, 即使不買袋, 我認為也值得進去參觀
裡面除了手袋華衣美服, 還有俊男美女等著招呼你
而當天在LV serve我的正是一名俄羅斯美女
須知道俄羅斯一向盛產靚人, 她酷像Black Swan裡的Lily
連我也忍不住多望她兩眼, 何況男士們??

然後, 又怎能漏掉女人最愛香奈兒!
坦白說, 在香港我從來沒有進去過Chanel
像我這種人一看就知道是運吉的, sales們根本不屑看我一眼
但, 人在外地面皮也厚d
某天我自己一個人走到位於Madeleine, 31 rue Cambon的總店, 也是CoCo Chanel的故居
街客如我沒有機會參觀三樓CoCo的apartment, 但能身處這店
我也能感受CoCo小姐遺留下來既高貴又時尚的氣質
他們的sales彷彿都是model, 樣子帶點高傲但態度親切
我去過兩次, 兩次都是型男serve我!!!  (開心死!)
其中一位更酷似I'm Number Four的Alex Pettyfer (仲唔死!!)
踫巧那次碌卡時, 出現少許技術問題
Alex一邊安撫我又一邊跟我吹了一會水...
心諗card centre那邊可以慢慢搞...我不趕時間
我想同Alex吹多一陣水囉....haha....

以下是徇眾要求拍的....
話說當天在Champs Elysees附近橫街Avenue Montaigne的店拼完
同學說一定要拍一張作紀念...在香港我一定不會這樣做呀下!

巴黎是一個很難讓人穿high heel走路的地方
它的路面凹凹凸凸, 又多暗坑, 穿high heel分明是搵自己笨
所以很多巴黎女人都愛腳踏平底鞋
要說平底鞋, 又怎能錯過Reppeto?
Reppeto在Lafayette & Printemps都有分銷
不過既然一場去到, 當然要到Opera的總店逛一逛
總店有芭蕾用品售賣, 而這裡的平底鞋款式顏色都是最多最齊全的
它們有一點很貼心的是, 試鞋的一旁有芭蕾舞室練舞用的手把...
不知是否凡售賣芭蕾用品的地方都有
但看到媽媽帶著女兒試芭蕾舞鞋時, 小女孩穿上芭蕾舞鞋然後即場試跳
感覺這裡很大方, 而我坐在一旁看又很enjoy

除了Champs Elysees, Lafayette, Printemps...這些大街大百貨公司
我更喜歡逛一些小巷內的個性小店...
而St. Germain附近就有許多大店夾雜一些特色小店...
St. Germain少了一份Champs Elysees的繁囂
遊客也少一點, 是一個很舒服的社區
以下是位於St. Germain的agnes b., 讀書時很喜歡的牌子...

這次旅程血拼的收穫大部份都不是自己用的...
因我一心只想享受巴黎人的生活, hea下, 吃吃macarcoon...
但...幫人買東西之時, 自己又怎能抵受得住引誘
最後.............................................................

我買了一對鞋, 一雙耳環給自己...就這樣, 不算過份吧?
不過我現在還掙扎要不要放以下Chanel Classic bag...
我其實想過據為己有, 不過一個袋等於我整個trip的洗費...實在負擔不起呢...
所以, 請容許我打一個小廣告, 如果閣下想買來自用, 或買來tum女朋友/老婆開心的
請聯絡小妹, 價格商議...嘿嘿 :)

這次我花了太多時間逛名店, 大百貨公司
如果下次再去, 我希望逛一下巴黎的flea market, 甚至是wet market
下次.................幾時?

2 comments:

Wylie said...

你攪到我都好再想去呀...

phyllis said...

Wylie,
我而家每分每刻都好想返去...妳幾時去? 帶埋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