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y 2011

2011遊巴黎 - classe de français

咳咳!! 不要看我整天都在吃喝玩樂
其實...我也有上課的喔!

aller à l'école

雖然我參加的是兩星期法文課程
嗯...但...我的法文程度是零...即是連ABC都不懂的程度...
regarder des films...
étudier le français
um...j'ai oublié les voyelles...@@ 

上課時老師幾乎都用法文授課
還記得第一天, 老師示範了幾句句子, 然後要我們用example作句, 並即場朗讀
而最恐怖的是全班十人只有我一人是零法文概念! (驚!)
我其實不在乎學到多少法文, 或答對多少問題
因我一心只想放學後去那裡玩 :P
但我最怕是拖累其他同學的進度...
所以每天四小時裡, 我也盡量pick up, 盡量讀快d...
結果我學成bonjour, merci後就放棄第二星期的課...嘿嘿

其實我也掙扎了一會才放棄的.......:P
我跟唯一的香港同學討論過 (他比我高班的喔!)
一來我跟其他同學不同, 我唸的是短期課程
二來再上多一星期課, 我的法文也不見得會進步神速
那麼倒不如爭取多點時間遊覽巴黎......
有道理!
多得他的支持, 我彷彿打了支強心針, 決定走堂!! haha

對於一心想學法文的人來說
其實學校的課堂蠻不錯的 (我是聽身邊的同學說)
學校老師, 職員都是native French speaker
而且許多同學都有法文基礎, 有些更是advance level
對學習法文的人提供很多交流練習的機會...

經過一星期的學習, 雖然我學不成什麼
但起碼對法文文法有了基本概念
而且, 一句流暢的法文真是好好聽喔
我也想似老師一樣唸得一口流利的法語喔!
所以呢...我正在plan學法文...有沒有推介呢?

nostalgie de ma classe de français ... 

3 comments:

Wylie said...

去法國文化協會啦!我上過elementary class, 個老師上堂都係講法文的,所以一開始都覺得有D難,但慢慢就ok。

Wylie said...

當然要溫書啦, 如果唔係下一堂就遊雲o架啦~

phyllis said...

Wylie,
多謝妳的資訊啊! 我也聽聞過法國文化協會的老師大部份只說法文, 很少說英文, 雖然佢地會重複幾次, 但唔識的話無論佢重複幾多次我都只是聽到一堆聲音而已...所以我仍然慎重考慮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