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y 2011

2011遊巴黎 - Musee

單是巴黎市內, 大大小小的美術館共有70多所...
我想, 如果要遊勻所有美術館, 起碼要3個月吧
在有限的時間內, 我只參觀了羅浮宮, 奧塞美及達利美術館

羅浮宮(Musee du Louvre)是每個到巴黎都慕名而去的美術館
我去的那天剛好是復活節, 參觀的人特別多, 而大部份更是大陸遊客...
由於美術館很大, 時間不多, 加上人又多, 為了節省不必要的時間
我和同學拿著地圖, 鎖定一些之前未參觀的部份
主要看埃及, 希臘雕塑及挑選了一些名畫看
參觀過程有點像趕市場, 又似野外定向
找到要看的展品興奮得彷似尋到寶, 哈哈

相對羅浮宮, 我比較愛由火車站改建而成的奧塞美(Musee d'Orsay)
因為老外較多, 大陸遊客較少, 可以更寧靜和近距離欣賞展品
而美術館內不得拍照, 所以不會分散心神忙拍照而忽略了展品
參觀那天, 有不少老師帶著學生到美術館參觀
有些學生的年紀只有曳倫仔那麼大而已
也有些人帶著畫具在展品旁臨摹
我覺得這美術館很有意思呢!

最後一個是位於蒙馬特很小的美術館, 達利美術館 Dali Espace...
這美術館小得路過也以為它是小小souvenir shop
裡面展示的全是達利的作品, 據說展品共有330件
這個鐘令我想起吹神的DUO演唱會

巴黎到處有著不同的美術館, gallery
藝術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份, 不是摸不著邊際, 天馬行空的

我想, 有怎樣的教育, 就有怎樣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