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une 2011

2011遊巴黎 - 和我做個好朋友

我回來後, 朋友第一件事多數問我有沒有艷遇
嗯... 冇囉... 原來要發展電影橋段中的空中情緣啊, 異地情緣啊是比想像中難...
ok, 是人的問題...我知道....
anyway, 法國情人就沒有啦, 新朋友倒是有一些...

在外國認識新朋友並不算難, 只要你肯打開心扉
就算言語有點不通, 基本上都無損大家交流的...
而且他們沒有年齡歧視, 什麼年紀都受你玩
我的同學大多數是八十至九十後

還記得上學第一天, 同學們都很大方自我介紹自己的名字, 國藉, 年齡
他們都視年齡無物, 反而最初我還很小家的猜度人家怎樣看待我這位阿姨...
但其實人家一點也不在乎......

雖說外國人都很open, 不過始終種族不同, 文化背景不同
和我最要好的朋友都是日本人...

我要介紹的第一位是一見如故的好朋友Utae
在云云的八九十後當中, 竟然給我們遇到同齡的對方, 這證明我們的確很有緣
也許我們是同齡, 所以有說不完的話題, 而且很多時我們是心照不宣的

第二位老友是Emiko...
由於Emiko到過加拿大留學, 她的性格跟Utae完全不一樣
Utae是很典型的溫婉日本女生, 而Emiko則是鬼妹仔性格
還有喔, Emiko桃花運很旺, 每次跟她去玩, 總會遇到一些人跟她搭訕

這位可愛妹妹叫Midori...
Midori是我到巴黎遇到的第一位同學
下飛機後, 我在機場踫到她, 然後我們一起坐校方的車到寄住家庭去
幸好Midori操流利法語, 第一晚到埗時, 多得她幫忙跟司機交涉

這位滿臉環的竹下通男叫Shimpei
酷愛血腥暴力地下音樂的他, 耳, 唇, 眉, 舌頭都是環...
最恐怖是這些環都是他自己親自穿的....好恐怖...@@
我以為像他一界rock男, 應該會喜歡紋身這玩意
殊不知他會為力保白皙肌膚而放棄rock男必備的紋身....真係估佢唔到...

鏡頭一轉, 這位金髮少女叫Elena, 來自俄羅斯
第一次見她, 我以為她是亞洲人...
後來知道她鄉下位於俄羅斯與中國的邊界...
所以我猜也許是她祖先有亞洲人血統, 所以她的樣子不太鬼妹...
Elena是少數和我fd的鬼妹, 而且她的法文很好, 所以時常向她請教

接著是我guest family和hostel的roomie
第一位roomie叫Lise, 來自瑞典的美女, 而第二位hostel roomie則是來自比利時的Stephanie
靚女Lise (Sorry, 沒有Stephanie的照片)

慶幸我兩位roomie是又nice又循規蹈矩的乖乖女
聽說有些同學的roommate都幾麻煩, 幾乎晚晚出街夜蒲
趁family的papa mama出埠帶男朋友/男同學返屋企
或跟其他hostel同學交換房, 然後跟男伴搞嘢...
好彩我的roomie不是這種人, 否則晚晚4D肉蒲團會搞到我無覺好瞓...

黑人從來不是我杯茶, 但有不少女生喜歡交黑人男朋友
就如學校康樂部主管Martha, 每天都有很多女同學圍他
Emiko也很喜歡他, 說他夠高大, 又大隻很sexy
ok, 大家點睇?

最後, 是我唯一遇到的香港同學丁...
在學校很少遇到他, 一來他比較高班, 二來他又比較離群, 很少參加學校的活動,
他比較喜歡自己去musee, 周圍explore景點
他說, 老佛爺天台可以看巴黎全景喎, 有機會去看看吧

相信能在千里之外的巴黎遇上你們, 我們一定是有點緣
不知以後會幾時再見, 總之take care, stay in touch, ok?

6 comments:

卡臣 said...

人緣好呀

phyllis said...

卡臣,
多謝你啊! 我覺得自己好好彩啊!

Anonymous said...

原來學法文還可交新朋友,真好,幸福的旅程,話時話任何時候看到巴黎的照片都希望立即想去一遍!


3 ear

phyllis said...

耳耳,
呢個旅程好開心, 幸運地遇到好多好人好事, 我無時無刻都想返去呢! 如果可以移民過去, 我願意做收銀或女工...真的

Anonymous said...

對呀!有些地方總讓妳夢回魂牽,我祇在巴黎住過半年左右,雖是很平凡的日子,但附近的一境一物都瀝瀝在目,很深刻的印像就是坐在蒙馬特那座白教堂看著巴黎日落,想起...我又在懷念了!

3 ear

phyllis said...

耳耳,
羨慕妳在巴黎居住過那麼長的時間...我覺得在巴黎的時間總是花得起, 在公園我願意花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睡在草地, 或hea在cafe...在香港根本沒有那樣的閒情逸緻...有比較之下, 香港真的不好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