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y 2011

2011遊巴黎 - velib

常常在電影裡看到老外踩單車很寫意
不知不覺也產生了一份迷思
我也希望有一天在國外嘗一嘗

在巴黎租借單車一點也不難
到處都看到這種velib站, 只要跟著指示, 5分鐘內就能搞定租借手續
收費方面, 首半個鐘是免費的, 30分鐘以後為1 EURO踩足全日, 價錢非常親民
如果踩到累了, 可將單車停泊在任何velib站
之後再根據單據上的編號, 在任何velib站取單車繼續踩
踩單車那天天氣很好, 雖然太陽很大, 但有陣陣涼風, 非常適合踩單車
先看看我的踩單車look是否很酷呢!
我們從羅浮宮出發, 然後圍繞協和廣場, 聖母院, 歌劇院等地點踩了幾圈

本來我應該要很有型又寫意的踩著單車...
但實情是, 那輛單車對我來說有點大, 座位校到最低仍是雙腳離地
有幾次因為腳不踏地又急轉彎而失平衡, 單車左搖右擺
我還試過幾次衝燈, 更擋著巴士的路
除了被司機罵了幾句, 我慶幸他沒有要拉我返差館
整個單車旅程真是險過剃頭
同行同學見我那麼"論盡", 也忍不住提議提早還車吃tea去, 我當然舉腳贊成!!

雖然一小時內製造多次驚險事件, 但每次想起擋了巴士的路我就好想笑
試問在香港我敢這樣做嗎?

2 comments:

TY said...

i like your shoes!

phyllis said...

thanks TY! i love it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