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y 2011

2011遊巴黎 - 是不是這樣的巴黎就一定有好吃的東東?

有些朋友問我, 喂, 在巴黎一定吃了很多好東西
Er...我會答是乎價錢吧...
據我個人經驗, 如果能用10 euros或以下搞定一餐的話
那一餐最多只能算是果腹, 談不上美味 (某些小吃除外)
像我一界貧苦學生, 很多時只以10 euros以下的沙律或三文治充飢
或者到超市買3-4 euros叮叮吃, pasta, risotto諸如此類
坦白說, 香港的波仔飯比法版叮叮好味得多, 而成本又低N倍...@@
所以呢, 我沒有吃什麼法國大餐, 不過美味的甜點輕吃倒是吃了不少 :P

這篇篇幅比較長...請給一點耐性...
雖然文字不精彩, 但也用心寫的...多謝支持! :)

總括來說, 法國人吃得比較簡單, 清淡, 份量也相對小
一個大男人也只吃一小份sandwich
不過, 他們非常嘗甜...因此, 大街小巷都有大小不同的cafe甜點店
出發前, 我重溫了部份"風行全世界"
倫仔介紹一間在Concorde附近, 歷史悠久的cafe, Angelina
它的Mont Blanc & Chocolate都是非常有名的
那天我和同學每人除了點了Mont Blanc還點了Ispahan
至於那杯脂肪爆炸的chocolate則沒點...
因為那天又熱渴...實在非常需要一杯解渴宜人的凍飲...
也慶幸沒有點, 因為Mont Blanc & Ispahan甜到惹蟻...
如再加上那杯濃情化不開的Chocolate一定膩死....
個人認為Mont Blanc & Ispahan都很美味
Mont Blanc的栗子茸很濃郁, 而Ispahan玫瑰味macarcoon配上微酸的raspberries感覺很清新
Angelina除出甜點有名, 它的lunch, dinner也不錯吃...
某天我和同學行完Louvre, 剛好在Angelina附近, 於是就在那邊吃個奢侈的午餐
雖然只是簡單一份sandwich, 但做得很精緻, 而且精緻得來又很撐肚子的
麵包、餡料都烘得剛剛好, 比平日吃的那些又凍又硬的5 euros sandwich好吃多了!!
所以說, 一分錢一分貨....

Angelina
226, rue de Rivoli, Paris 75001
Metro: Concorde (Line 1, 8, 12)

在巴黎, 到處都有售賣macaroon的店
但味道方面, 不要以為巴黎出品必屬佳品...
都是那一句, 一分錢一分貨, 不會死錯人的
要數有名的macaroon店一定少不了Laduree
Laduree有許多分店...我分別去過St. Germain & Champs Elysees店
兩間店的裝潢都以粉綠色為主調
St. Germain店的傢俱以木為主, 帶點中國風
而Champs Elysees店則是傳統西式古典風
我分別吃過它們家的lemon macaroon, ispahan, 也喝過那杯濃情化不開的hot chocolate...
整體來說, 我認為它的甜點都好好味, 不過比Angelina再甜一點
我的日本同學們比較喜歡Laduree, 而我不太嘗甜, 所以比較喜歡Angelina
而那杯hot chocolate果然名不虛傳, 喝一口彷彿吞了兩顆Godiva...
可以想像其濃烈程度真是去到化不開的level
所以建議要一個chocolate兩人share...給胃部多一點空間吃其他甜點
Lemon macarcoon & Hot Chocolate
Ispahan & Ice tea

戴高樂機場Terminal 1 & 2都有Laduree分店
臨走前我本來想買一點回港做手信
可惜我行李太多, 所以放棄了...或者下次你/妳去巴黎時買一點回來吧
但記緊, macarcoon的保存期約3-4天咋!

Laduree Bonaparte
21,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Metro: St. Germain des Pres (Line 4)

Laduree Champs Elysees
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 75008 Paris
Metro: George V (Line 1, near Louis Vuitton flagship shop)

Laduree Airport
Terminal 2F 1, Bonded area
Terminal 2F 2, Bonded area
Terminal 2E, Bonded area, Public zone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laduree.fr/en/scene

之前提過我在巴黎最愛hea的地方是Opera
而這裡也有我最愛的cafe, Cafe de la Paix
這裡的lunch, dinner都非常有名, 但不便宜, 普通一個set lunch也動輒27 euros...
lunch太奢侈我吃不起, 但吃一個美味的dessert我倒是捨得花
這個Tartelet Pomme with Caramel ice cream真是好吃到飛起!
我更是encore了兩次呢!!! 勁推!

Cafe de la Paix
12 Bd des Capucines
Metro: Opera (Line 3, 7, 8), 地鐵一出左邊走50大步就是了

說了許多甜點, 其實我也豪過幾次吃比較好的lunch and dinner...
不過大部份都沒有拍照
因為除了香港人, 真的沒有那個民族吃一餐飯, 未開始就狂拍食物照
每次拍照我都拍得很閃縮, 怕被取笑嘛...
所以能圖文並茂的只有兩三家...不好意思了

某天我和同學到Chanel總店朝聖完後
走過幾條街, 在Hermes旁邊有一家叫bread & roses的bakery
同學說那裡有好好味的quiche...
quiche對我來說是相當陌生的...因我未吃過
其實它是egg tart的一種, 但是咸吃, 在蛋餅上加上不同配料
我當天點的quiche champignons, 就是在餅上加了什菌及果仁
非常非常好味!!!!  這是我在巴黎吃過最好吃的一頓lunch!
不要看它份量小小的, 其實要把它吃完一點也不容易!
我這個大胃王也只能完成3/4....剩下的1/4實在太可惜了!!!

bread & roses
25, rue Boissy d'Anglas 75008 Paris
Metro: Madeleine (Line 8, 12, 14)

記得看過卜友丁丁介紹過很有名的bakery PAUL
PAUL在Opera有一家serve dine-in的cafe
於是我也抱著一份朝聖的心態拜訪
不過......

以上是我當天柯打的set lunch...賣相...er...味道...er...
若單純以麵包來說, 它算是中上...麵包鬆軟, 配合芝士味道不錯
而最後一個dessert, 那個lemon tart難吃到我吃了一啖就放棄...所以連照片都慳番
整頓lunch給我的感覺是很快餐...貴得來仲衰過Delifrance...
所以...PAUL的lunch可以不吃, 單買它的麵包好了

PAUL
25 Av de l'Opera
Metro: Pyramids (Line 7, 14)

最後是我在巴黎最後一晚, 同學們為我farewell
由於事前沒有約定, 我們只在Opera附近選了一家不錯的cafe
我連餐廳的名字也忘了, 好像是Cafe Opera...
雖然菜式不算精緻, 但幾個同學開開心心
吃吃飯, 說說笑, 喝點酒, 嘆芝士, 這已是人間美味了

多謝你們Utae, Emiko & Shimpei!
希望我們很快又聚在一起!

關於吃的還有很多...不能盡錄....
我只重點說了一些, 其他就留待你去巴黎時自己發掘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