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y 2011

2011遊巴黎 - Metro


Metro是我每天上學, 出外玩時必搭的交通工具
對於第一次乘搭Metro的我, 面對如蜘蛛網的地鐵網絡就幾乎要暈倒了!
不過, 只要認清自己的目的地, 找對的路線就簡單許多了

Metro站與站之間都很近, 如旺角至太子那樣距離
班次也非常頻密, 約2-3分鐘一班, 非繁忙時間則疏一點
站內的指示亦非常清晰, 非常friendly
我大概搭了兩三次就獨自乘搭了

至於metro內的環境, 相信大部份人也聽說過裡面很舊很髒又很臭
以上我都非常同意!  某些站更有尿瘙的味道
有些較少人搭的路線, 車門更是半自動, 要自己牽起手把才能打開車門

地鐵內治安不及香港好,  站內人流很多, 有黑人、吉卜賽人留連
所以要特別提高警覺, 尤其晚上自己回家時
我愛這個車站, 牆上都由不同文字方塊砌成, 很有意思 

另外, 我想不到在如此文明的國家, 仍然有人不付車資
我見過幾次有些人直接跳過閘口
雖然動作很大, 但沒有職員上前逮捕, 其他人也見怪不怪...

我想, 地鐵是唯一令巴黎大扣分的一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