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rch 2010

2010日本之旅 - Day 5 奈良, 和小鹿班比嬉戲

今天的行程是奈良
一早起床天還未光, 車站內的人也廖廖可數...
由於我是第一次搭新幹線, 所以大鄉里地周圍拍和自拍
話說這次到奈良的原因
完全是受到"神的使者"蒙召, 千里迢迢從東京南下
小時候被童話故事耳濡目染
一廂情願地認為現實的鹿和小鹿班比同樣長得的骰可愛
當然見到真身時, 牠們也很善良, 只是體積大了點
一時之間未能接受, 接受了就沒事
之前朋友已告知牠們很為食, 而且很精叻
見你在手袋裡摷什麼似的就會開始行動
果然, 沿途見到很多肥師大隻的巨鹿問途人攞嘢食
而年紀較小較怕事的小鹿只有尾隨著, 有得睇無得食
我是鋤強扶弱的朋友, 見小鹿們跟著大佬無啖好食
我主動走埋去餵牠們
殊不知幾隻巨鹿就用鼻頂我背脊, 示意要餅
我就話鬼牠們"だめだめ!"

除了巨鹿小鹿, 還有些比較有性格的中鹿, 不願與巨鹿為伍
有性格的朋友我又喜歡, 所以我又走埋去餵牠們
牠們很乖又很嗲呢! 我餵過一塊後, 牠們好像向我躹躬似的, 又好像在lur我俾多塊
最後我還是送多塊給牠們, 然後摸摸牠的頭叫牠乖, 好似tum細路咁啊, 哈哈
餵完餅後, 到自己醫肚, 然後周圍走, 吸收下奈良的靈氣, 欣賞那些宏偉的廟宇, 莊嚴的神社
今天也有櫻花喔! 以下精選了幾張分享
不知東京日間的天氣如何
但奈良今天的天氣真是夠飄忽
時而藍天白雲, 時而烏雲密佈
天氣極冷, 還下雪(?!)
初時還以為自己眼花
後來聽周圍的人說, 我才敢相信從天而降的不是花瓣是雪花!!
須知我一生人也沒有看過下雪
我曾經為了看雪特地跑到冰冷地方也踫不到下雪天
我覺得這次旅程有賺到呢!!
再一次說明, 有些事情是無須刻意經營的
"無心插柳柳成蔭"

東京時間00:32

2010日本之旅 - Day 1 又回到東京
2010日本之旅 - Day 2 橫濱
2010日本之旅 - Day 3 六義園, 小石川後樂園
2010日本之旅 - Day 4 請給我澎湃的櫻花吧! 上野恩賜公園=>新宿御苑

2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奈良?未神鹿公園啊?那裡的鹿呀好惡架!我那時喂得慢用角揀我....!
哈...妳打算留幾多日呢?真係好愉快的一人遊我都好想試試呢!無驅無束。

phyllis said...

耳耳,
沒錯!! 就是神鹿公園! 佢地一見到d餅就好猴擒, 不過唔算太凶...下世可以投胎做神鹿都幾好, 首先佢地日日唔憂冇嘢食, 二來冇籠困住, 時而通山走, 時而在櫻花樹下hea, 幾爽啊! 嘿...
可以的話, 我想每天都過著蔡瀾的生活, 以後都不回香港...不過, 說時遲那時快, 明天就回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