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March 2010

2010日本之旅 - Day 4 請給我澎湃的櫻花吧! 上野恩賜公園=>新宿御苑

今天又改行程了
本來今天計劃到京都那邊追櫻
可是天氣報告說那邊下雨
那麼我便把後天的行程調到今天

雖然東京沒有下雨, 但整天天黑黑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不及昨天美
不過, 今天的櫻花卻比昨天莊麗
對了! 我就是期待這種漫天花海的氣勢!
今天是星期日, 上野公園人特別多
當地人一家大小席地在櫻花樹下野餐, 很羨慕呢...
另外公園內也擺放多個攤檔, 感覺像維園的工展會
走到公園旁邊的東京美術館
門外有兩件art-piece, 我在那個球體前玩了很久
後來被小朋友發現了, 他們也來湊熱鬧
沿途看到很多小食攤,
我被其中一檔賣大たこ燒的深深吸引著, 忍不住要了一盒
哇, 不得了! 名副其實大たこ!  每個有一個BB拳頭那麼大
6個拳頭才YEN500! 還有, 裡面的那條たこ一點也不欺場喔!
接著我又跑到新宿御苑那邊賞櫻
那邊大概有1/4的櫻花樹都開了花
不過已開花的櫻花樹散佈在不同角落
不及上野公園的集中在走道兩旁般氣勢磅礡
但論野餐方面, 這邊會比上野公園舒適
因這邊有很大的草地範圍供人野餐
然後, 我又折返上野公園拍夜櫻
不過有點失望, 我期待會有打燈, 怎料只有路燈...
也許未到什麼櫻花慶典吧, 不知道...
不過既來之, 則影之囉
拍夜景特別難, 手要很定, 否則會out focus
但晚上天氣比早上還要冷, 手不抖是不可能的
我惟有挑了幾張比較見得人的分享一下
最後, 又來介紹今天的飲食
午餐: 鰻魚飯@上野登亭
晚餐: 飯團+餅
其實這幾天都痴線地多食多餐, 大魚大肉, 很罪過
所以今晚想清淡點, 買了兩個飯團
一個今晚吃, 一個明早吃, 再加一塊櫻花餅夠了

東京時間 23:03

2010日本之旅 - Day 1 又回到東京
2010日本之旅 - Day 2 橫濱
2010日本之旅 - Day 3 六義園, 小石川後樂園

6 comments:

瘋膏 said...

真係開咗好多花呀!! 好靚! 呢幾日應該會繼續開, 妳要繼續影多d!
たこ燒係賣飛佛, 很想念大阪的那檔。
夜晚食咁少就夠?

Ha mama said...

D櫻花真係好靚呀
好後悔冇不顧一切同你私奔去:(

Anonymous said...

Seems like you are having a great time, but looks a little bit cold there.

Cherry Pie....mmmmmm

Hungry Matt

聶秀康 said...

夜櫻真好像有點點兒失色,還好有美味鰻魚飯補償,有空來我部落,搞了個落櫻片片,為妳打氣呢!

Wylie said...

可以空運一朵櫻花返來嗎?

phyllis said...

瘋go,
係啊, 過多兩日希望再澎湃d就好啦!! 我會keep it posted ga la! 其實琴晚都餓架, 我即刻走去瞓...但今朝已補數, 前後食左兩個飯團@@

sandy,
唉, 算啦, 下年同妳隻公去啦, 好浪漫架!

Hungry Matt,
it's bloody cold here! the highest temperature is 10 degree when it's sunny day.

i think am more hungry than you...i ate two rice dumpling this morning...@@

耳耳,
謝謝啊!! 我岩岩睇過d落櫻好靚啊!! 感謝妳為我打氣^^

Wylie,
空運都唔夠新鮮啊, 親身同李生過黎睇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