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ne 2011

烹飪課‧一

某天跟友人討論不如找一些不用動腦筋的興趣班玩
剛巧工聯會開始招收夏季課程學生
看到一系列西餐實習課程不錯, 而且價錢親民
10堂才$1,000左右, 會員更有九折...
我一口氣報了三課, 西餐烹飪十堂課, 英語烹飪五堂課, 及法國餐一堂課
今天開始第一堂...

先看看receipe...
今天要做的是墨西哥雜菜湯, 墨西哥薄餅及墨西哥香辣魚
很惹味的菜式, 很合我胃口!

老師大概五六十歲大叔, 驟眼看不出他是西廚
相反有點像你我家裡的父親大人...
雖然他頭沒有笠廚師帽, 但他身穿的廚師服左胸口繡上
"LOUIS CHOI - EXECUTIVE CHEF"
就說明了他多年來在烹飪事業上的一切
另外, 老師很喜歡分享他當年做廚的事
一邊授課一邊講他在"囂騰" (Hilton)的趣事
他說時一臉正經, 但台下的我聽得很過癮, 常常忍不住竊笑

正式開波煮湯了
老師先示範, 然後我們4人一組開始煮
平日幾乎不落廚的我, 開始時是有點生疏
但又不至於像"美女廚房" d女油未落鑊已嗌定先
炒下炒下好好玩! 重拾當年上cookery課的回憶
而薄餅因為要搓粉, 很麻煩, 所以老師幫我們弄
我們繼續做下一道菜, 焗辣魚

登登~ 製成品

輕輕鬆鬆上完三小時的課

上完第一課的感覺是好好玩, 很滿意!
而且肯定自己不會走堂! 嘿嘿

雖然環境, 用料等等不及Town Gas等那麼high class
(希望不要遇到麻煩友走去消委會投訴這點...)
老師又不是年輕才俊
不過, 能以這樣的價錢玩煮飯仔
聽聽老師傅說說想當年
還要祈求些什麼呢?

期待下堂的燒春雞...

4 comments:

naruto said...

減下壓咪幾好

phyllis said...

naruto,
係喎! 好好玩啊! 上完堂人都開心d啊 :)

Anonymous said...

有仔一齊上堂喎...
好似好好味咁。
naruto一語中的。

go

phyllis said...

go,
我都估唔到有咁男人鐘意煮飯仔...
有老師傍住, 煮出來都ok好味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