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ne 2011

請恕我只會做幕後

如果要我形容自己比較擅長的工作崗位
我想我是比較屬於幕後型
只要對著電腦能做的事, 我都可以handle, report, analysis, liaise等等...
唯獨是要我當眾present, 就會顯得我特別無能

偏偏, 現在這份工作經常要做presentation
即使這年多不停做presentation, 但緊張程度並沒有減少過

由於明知自己不擅辭令, 臨場反應遲鈍
事前我都盡量多做preparation
不過很多時都因為怯場而搞箍了...很沮喪...
相反有些同事呢, 不費吹灰之力就present得很精彩, 氣氛控制得很好...
這些彷彿都是與生俱來的...

昨晚朋友勉勵我...
出口成文的俞琤每次出場前都要做很多準備功夫
勸我不要氣餒...
多謝朋友
後天我又要上場present了
希望一切順利...

2 comments:

naruto said...

加油啦,熟能生巧,越做會越好

phyllis said...

naruto,
多謝你! 我會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