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ne 2011

2011遊巴黎 - Never say goodbye to Paris

最後一篇巴黎遊記...

it's sad to say goodbye....T_T

同期的巴黎同學當中, 我是第一個返歸的
接著是丁, 然後是Elena, 其餘的同學現在還在巴黎, 羨慕死我...
丁和Elena各自回鄉後都text我說回家後很不習慣...
在巴黎的假期好像發了一場夢...

如果是一場夢, 這應該是我人生發過最好的一場夢
在巴黎兩星期, 我遇到的都是美好的事, 整個旅程都很順利...

@ 遇到好天氣! 4-5月是歐洲全年天氣最好的月份, 剛剛踏入春季, 早晚涼涼地, 日照時間長, 除了有一天下雨和比較冷之外, 每天都是艷陽天, 舒服到不得了! 回港後的第一二星期, 好像只有一兩天是有太陽, 其餘日子都是陰陰沉沉又濕又熱又焗...好難頂...

@ 遇到好人! 同學們都對我很好! 他們沒有嫌棄我年紀比他們大, 常常邀約去耍樂... 即使是路人都很好! 法國人外表很cool, 但其實很nice, 很樂於助人...有幾次我和同學在街頭自拍, 有些法男會主動上前幫我們拍照...又有次, 我乘機場巴士往機場時, 我的30kg行李實在太重, 而我手上和肩上的手提行李令我上落更狼狽, 男士見我那樣狀況都主動幫我...其中一位和我同車的, 見司機差不多要開車, 而我還跟行李角力之際, 他很好人叫司機停車, 又幫我搬行李落地!  在香港, 我彷彿什麼都不是, 被八十後歧視我七十後, 在街上被罵少兩句中女港女已謝天謝地了...

@ 沒有迷路! 我是路痴, 朋友都知我的方向感奇差...出發前, 我也很擔心會迷路, 加上言語不通, 都不知道找誰來打救... 但, 除了有一次在Champs Elysees走了相反方向, 找不到Chanel之外, 如有神助的我, 竟然出奇地都找到我想去的目的地!!  Utae常說我是lucky girl...沒有走冤枉路...嘿嘿

@ 沒有財物損失!  雖然巴黎是個文明之都, 但還是扒手處處, 尤其metro內...出發前在forum見到扒手的作案手法, 令我非常擔心...而現實是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我試過一個人提著一大袋LV及一袋Chanel乘metro, 後來同學說我此舉是非常惹人犯罪和危險的! 嚇得我之後都不敢自己一個人搵命搏了...事後我又覺得自己很好彩, 得到幸運之神眷顧! 不過人多的地方還是要提高警覺, 小心財物, 很多黑人, 吉卜賽人都打我們黃種人主意...

@ 行李安全著陸!  兩星期的旅程, 我竟然儲了30kg的行李, 還沒有計手提行李, 彷彿走難, 很誇張...機場人員著我即時repack...一時之間要repack, 令我整個人都忙亂起來...好不容易拿出7kg的東西, 便快快手丟個行李寄倉鬆人...當我拖著沉重的手提行李過關登機時, 突然摸到褲袋有個鎖頭!!!!!!!!  仆街啦! 原來我在忙亂之際忘了在行李繫上鎖頭, 而密碼鎖應該也忘了調...好驚啊! 我的行李內還有一個Chanel袋囉!  我想過跟職員講, 但應該無補於事, 於是周圍text朋友請他們為我祈禱... 落機時, 我戰戰兢兢地打開行李.... 呼~~~~~~所有東西安然無恙...鬆一口氣

the dream is over...

回港差不多一個月, 一切又打回原形...
每天對著做不完的工作, 日日做到爆粗
受氣, 壓力, 埋怨, 暴躁...負能量即時歸位...
簡直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般受罪...
在巴黎兩星期, 我一點思鄉病也沒有, 反而回港後思鄉日益嚴重!

某天和某友人說起
香港的天氣越來越熱, 又焗唔知想點, 總之唔順超啦
她很懷念加拿大的生活, 我非常明白!
她叫我返巴黎, 我叫她返加拿大
我們的八字都跟香港不夾啊!

如果可以移民巴黎, 我願意做超市收銀或女工!
可以嗎?

2 comments:

Chloe said...

看你巴黎的照片, 每張都笑得很燦爛呀!! 可以100%看得出你這次的旅程很開心很開心吧!
Your dream never over呀!!
只要仍然有氣有力, 你一定可以再踏足這片土地的!! 加油!! o(^o^)o

phyllis said...

Chloe,
係啊, 個trip玩得好開心啊!
而家要繼續捱騾仔, 希望可以好快再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