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March 2011

延續Black Swan

相隔一個月, 終於的起心肝更新這個卜
先說說近期至紅和我最喜歡的電影Black Swan!
首先, 恭喜Natalie Portman不負眾望憑《黑天鵝》勇奪奧斯卡影后!!
其實不是Natalie拿有誰拿呢? 雖然我沒有看過其他候選人的演出
但單憑Natalie個人技術就足以單挑其餘四女吧!

知道Natalie為這電影重練芭蕾舞達一年
難怪她在戲內的舞姿、舉手投足都那麼優美
這個角色不但考驗Natalie舞功
最難是, 如何拿捏角色有精神分裂、內心正邪鬥爭的那一塊
這個角色真的很棘手, 但Natalie的演技爐火純青, 可是渾身是戲! 很精彩!
要投入這個角色難, 但要抽離這個角色更難!
Natalie是如何做到的?

整套電影的氛圍充滿黑色, 陰沉, 令人不寒而慄
有許多畫面都嚇得我雙手掩面...
正所謂驚又要睇, 原本身心俱疲的我, 看著電影時未有一刻敢鬆懈, 一直崩緊到家

回家之後, 我腦內不斷重播那些自殘畫面
而且不斷loop著天鵝湖的樂曲...
不停反思, 人一天爆發潛藏的黑暗面是否那樣恐怖?
為追求完美是否要不惜一切孤注一擲?

看完這電影, 我想起哥哥張國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