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rch 2011

"Never Let Me Go"


星期五晚友人即興相約看戲, "Never Let Me Go"
事前我並沒有看過電影內容簡介, 只看過海報
知道有Keira Knightley就一口答應了

電影一開首是平淡樸實的, 故事背景是一所英國的寄宿學校
由於我沒有看過電影簡介, 最初只覺得學校有點怪
學生的臉感覺比孤兒院裡的孤兒更孤寂
直至一幕老師告訴他們的身世, 我才知道, 他們不是一班普通的小學生
而是為了延續其他人生命, 捐贈器官的複製人...

故事發展下去令我越看越心酸...
雖然有些影評批評電影沒有拍出原著的神髓
電影版偏重了男女主角的三角關係
但都夠我心傷了...

尤其一幕, 眼見男主角躺在手術台上進行第三次器官移除手術
當麻醉藥開始發揮效用, 醫生強行移動他的頭顱, 粗暴地套上氧氣罩
然後開始"劏開"他的身體...對不起, 這裡我必須用"劏"
因為他們的行為令我感覺這班醫生當這個複製人不是人, 而是當他牲畜般
直至現在我回想這一幕都很傷心...

看完這套電影...我和朋友都觸礁了
搭小巴途中完全不想對話...

人類真的很醜陋, 很自私
可否尊重每個生命的存在價值???

3 comments:

Sun Sun said...

Last night 都有 Keira Knightley喎, 睇咗未啊?

naruto said...

咁似ISLAND嘅劇情嘅?

phyllis said...

Sun Sun,
Last Night未睇喎, 不過好似已無咩戲院上咁...

naruto,
同Island一樣都係講clone, 但Island會科幻d, 荷李活模式, Never Let Me Go拍攝比較raw, 完全冇科幻可言...值得一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