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February 2011

遊澳門‧冬



2011年首波出門是位於香港阰鄰的澳門

還記得早幾個月到澳門, 雖然當時應是踏入秋季的季節
但氣候暖化的情況下, 澳門儼如一個大焗爐
走在炎熱的街道上令本人失去觀光的樂趣
心裡只有冷氣或凍飲...所以上次落得不是吃就是坐在有冷氣的室內避暑

而這次去, 雖然也是即日來回, 但卻騰出了許多時間走在街道上
我喜歡澳門的街道, 馬賽克街道令澳門洗脫了一些賭城的俗氣
我也喜歡澳門還保存了一些過時的產物
例如舊式士多, 即是有售賣那些化學塑玩具, 擁有大大個倘門式汽水櫃的那種士多
三文治雪糕, 香蕉船等等, 不但有人情味, 還令我找回許多已遺忘的童年回憶...

我慶幸澳門離香港那麼近...
每次感到身心疲累又沒有時間遠遊時
我總愛到澳門走一趟, 散散心, 過一下當旅客的心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