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uly 2010

轉工的浪潮...

最近身邊一些朋友, 舊同事紛紛離職
有的因對工作厭倦過頭, 於是辭職飛一轉後hea著找工作 (惹人羨慕的傢伙)
有的則是找到新工作, 另謀高就

前幾晚舊同事來電告知要辭職, 心情有點忐忑
對於這點, 我是相當明白...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 我還在舊公司
每天上班行屍走肉般, 到了公司樓下就想調頭走, 一直嚷著要辭職
直至中大那邊閃電式給我offer, 那刻的我有點卻步
畢竟在舊公司工作了四年多, 加上舊公司樹大好遮蔭
對於陌生的工作環境、陌生的工作性質, 心裡無疑存在了不安全感
但面對當時舊公司的種種不利因素, 又好像沒有退路, 那唯有放手一搏
後來因為工作性質關係, 我由中大轉到現在的公司

人越大越怕轉換工作
我討厭面試, 又嫌重新適應新環境、新老闆、新同事很麻煩
所以很羨慕有些同事能在同一公司工作到退休

現在工作得很辛苦時, 我會忍不住回想在舊公司真的很嘆
只要肯出一點力、做事認真一點就能過骨
現在付出比以前多了, 卻不一定得到認同
或者衰d講句, 我只是比新界的那頭黃牛勤力一點而已

年青的時候多轉換工作也無妨
那時適應力比較強, 就算挫敗了都比較容易爬起身
況且年紀越大越難找工作, 所以應趁後生多轉換幾份工作
不然到了我這個年紀, 才轉到這樣的公司工作
工時長不特止, 還要天天打硬仗
搞到身心俱疲, 殘了容顏又難以復元
有時會賭氣地問自己是否值得...
假如舊公司和現在公司出現的時間點能對調多好呢!
現在只能說這一切都是時也命也

回想去年的時候...

2 comments:

瘋膏 said...

喂老友, 向前望, 唔好諗咁多, 冇嘢可以預計得到, 但請妳記住, 妳得o既。

phyllis said...

AKTF, 收到!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