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uly 2010

舒服的距離

你和老闆/上司的相處如何?

我是一個不懂和老闆相處的人
看到其他同事會跟老闆哈啦, 彷彿沒有隔膜
反過來看看自己, 一知道對方是老闆
我的大腦就會自動啟動階級模式
自動在中間加條護城河
很多事情不敢直話直說, 彷彿那片心扉很難打開
深怕一個不小心說錯話會遭遇不測

我相信這不關老闆這個人的本身, 而是職級的本身
因後來與一些舊老闆再聯絡時, 相處變得很自在
沒有當初"老闆"這個級別帶來的壓力

見識過一些情況是老闆和下屬本來friend過打band
後來卻因為一些事反目成仇...是活生生的反轉豬肚就是屎
我知我這類人很難討一眾老闆歡心
但至少, 我也避過"反轉豬肚就是屎"的潛在危機
這樣想是有點悲觀, 但我覺得與老闆保持一段舒服的距離會比較穩妥...

6 comments:

naruto said...

我以前咁多個老細都可以friend架喎

phyllis said...

naruto,
我覺得同性格有關
咁你要好好珍惜~

瘋膏 said...

我都一樣, 上司下屬好難做friend...

phyllis said...

go, 係啊, 我地係同類

聶秀康 said...

很喜歡懂得分寸的人,其實上級也有自己的難處,適當的距離對大家都有利無害,在公司過得愉快是何等美好的事情來~

phyllis said...

耳耳,
做上級真係唔容易, 要兼的事情很多, 上有神級下有我們...老闆、同事之間能和諧相處好重要...之前的公司太多是非, 最後肯做嘢的人在政治風波裡犧牲了, 留下一些只懂奉承老闆不務正業的人...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