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ly 2010

繼續尋找旅遊的感覺...遊澳門

續上回未完的澳門遊...

雖然不是經常去澳門, 但個人是挺喜歡澳門這個地方的.  原因有...
1. 喜歡它舊的一面, 保存了許多香港已失去的集體回憶
2. 喜歡它具異國風情的一面, 雖然我們只相距一小時航程
3. 喜歡它人不夠香港多, 樓不高, 天空很大
4. 喜歡它以馬賽克拼砌的街道
5. 喜歡它隨處都找到又便宜又美味的食物

基於以上各個原因, 加上短期沒有遠遊的機會
我就決定遊一轉澳門, 食勻大街小巷的美食, yeah~~~

那天澳門天氣非常好, 太陽很曬, 戶外能遮蔭的地方又不多
就算不扮型, 學d婆仔撐著太陽傘還是頂那個烈日不住
這樣酷熱的情況下實在不宜在外面趴趴走
所以我和友人, 不是跳上巴士的士, 就是躲進吃的地方去 (不是找吃的藉口的啦....)
ok, 我以僅存的記憶憶述當天的飲食路線圖...

第一站: 新馬路營地街市綜合大樓


這裡跟香港的街市熟食中心沒有兩樣
吃到的都是最地道, 最平民化的澳門飲食
由於我和友人都是空著肚皮去, 所以第一餐吃得頗為豪氣
我們一次過吃了梓記牛什、平記炒河和強記瓦煲奶茶



坦白說, 牛什並非想像中那麼正, 鮑汁飛實在太誇張
但那個炒河和瓦煲奶茶確實不錯
炒河夠鑊氣!  河粉條條分明
至於奶茶, 奶和茶的比例是perfect match
不知是否瓦煲關係, 感覺上奶茶特別滑
這兒先吃了八成飽後走到福隆新街吃碗仔翅

第二站: 添發碗仔翅美食

三十多度高溫下, 烈日當空排隊等食翅真是人都癲
那刻真是熱到無朋友, 若然有人不小心惹到我, 真的會爆粗
好不容易進到店內, 見店員源源不絕送上沸騰中的翅
未吃看到已熱到頭昏腦脹
我們選了"豪華碗仔翅", 而非"煲仔翅", 因碗仔應沒有煲仔那麼火燙...


嗯, 這個翅沒有江湖傳聞中那麼美味, 略嫌它雞絲多了點
不過抵吃倒是真的

話說回來, 這條福隆新街很有特色, 很美...


地址: 新馬路福隆新街18號地下

第三站: 禮記雪糕

天氣那麼熱, 最快的消暑方法就是吃雪糕
之前從網上看到此家三文治雪糕包裝很懷舊
決定這次去澳門一定要去這家充滿童年回憶的禮記雪糕
找的過程非常艱辛, 因它的位置比較隔涉, 不好找
我們途經洪馨椰子, 這也是澳門非常有名氣的雪糕屋 (雖然外貌有點像車房)
但我們一心拜訪禮記於是放棄了洪馨, 下次吧!
如果問我禮記跟Häagen-Dazs怎麼比?  坦白說, 無得比
論味道Häagen-Dazs技高一籌, 但論情懷則非禮記莫屬
各有各好, 我兩個都喜歡就是了!

我的三文治雪糕


友人的香蕉船


地址: 中區荷蘭園大馬路12號地下

第四站: 澳門旅遊塔


吃完一輪之後, 我們都覺得需要找一個有空調的地方歇一歇
走到旅遊塔內一個不知名的cafe小休一會
喝一個凍飲, 嘆一嘆冷氣, 看看窗外的景色, 非常寫意
當天天氣很好, 天藍得像畫的一樣


地址: 下環澳門旅遊塔

第五站: 木偶葡國餐廳

記得上次到木偶時, 它還沒有裝修, 很邋遢
這次是它們裝修後首次拜訪, 感覺開揚、亮麗多了
到木偶前本想到大利來記吃豬扒包, 不過太晚已賣光了
於是在木偶吃豬扒包補數, 一吃之下發覺木偶的比大利來記好吃
(其實從來也不覺得大利來記的豬扒包好吃)

又叫了一檯菜



地址: 氹仔地堡街185號泉福新村第六座嘉裕閣地下AC座和AD座

第六站: 六記粥麵

第六站也是路線圖的終點站...
六記的來頭不少, 連蔡san都讚好! 
它們是用上自家製的竹昇麵
蝦子撈麵的蝦子很香, 麵很Q很彈牙

接著這個米通鯪魚球又是另一傑作!


鯪魚球炸得很乾身, 米通很脆卜卜, 不油不膩
惟吃的時候要細細啖, 否則會燙喉

地址: 三盞燈 (新橋)沙梨頭仁慕巷1號D地

看我們吃那麼多有沒有昏倒了? 哈哈
食嘢是要看對手的, 假如友人和我一樣大食, 相信我們吃得會更多更過癮, 嘿嘿

匆匆忙忙的就結束了短小的澳門遊
下船時看到很清晰的維港夜景
那麼難得, 怎能不拍?



5 comments:

naruto said...

我最愛個三文治雪糕

ps:乖啦,唔好食翅啦

KennyT said...

你d相影得好鬼靚wor衰鬼﹗

洪馨椰子除左似車房之外﹐我覺得都似整雪櫃既舖頭﹐哈哈

phyllis said...

naruto,
三文治雪糕真係好經典啊! 翅係非必要食材, 以後盡可能唔食^^

KT,
過獎啦衰嘢!搞到我面紅...>.<
其實全靠嗰日好天氣,即使電話影的相都好靚
講開洪馨椰子又真係幾似整雪櫃既舖頭, 嘿嘿!

瘋膏 said...

齋睇相都覺得熱, 下次同埋我去, 食佢個double。

phyllis said...

go, 好! 喪食到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