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ly 2010

不是鳥良, 是鳥羽

之前到東京旅遊時拜訪過鳥良
對其手羽先留下深刻印象
直至最近見blog友介紹銅鑼灣開了家名古屋鳥羽
我就一直很想到鳥羽一趟, 尋找鳥良的味道!
適逢為朋友慶生, 於是我們就到那邊八一八

鳥羽分上下兩層, 昨晚我們坐上層
地方小小, 檯與檯之間距離甚近, 適合三五知己邊吃邊吹水
另外, 牆上放滿類似我們祖國九江雙蒸酒的小酒杯
燈光搭配下頗有情調...
我跟友人們說, 雖然我們祖國的小酒杯都是漢字
但換上去一定沒有一樣的情調
於是得到友人說我崇洋...我認, 哈哈!

食物方面, 我們點了沙律, 腐皮蛋, 炒飯, 串燒, 及主角手羽先



















這家什菜沙律用上薑末醬搭配, 個人頗喜歡薑味調配的菜色
加上這個搭配還是第一次吃, 感覺很特別也很可口
腐皮蛋的腐皮是先炸過, 裡面釀了溫泉蛋
吃的秘訣是要不顧儀態一啖噬落去先咀嚼出當中腐皮與蛋混和的美味
炒飯炒得粒粒分明, 而且用上我家母常用的小魚乾一起炒, 有嚼勁

到主角手羽先! 平日吃慣美國肥雞翼, 看到日本雞翼就覺得特別奀
其肉質比較扎實, 這個手羽先好味的地方在於那個醬汁
它分無辣, 中辣, 大辣, 勁辣
個人認為中辣是最合到好處的, 辣、甜的分量都剛剛好
太辣則會搶了雞翼本身的鮮味
無辣的會太甜, 吃太多會膩
所以結論是就算不嗜辣也至少點個中辣

否則你會吃不出這個手羽先精髓之處

這個鳥羽手羽先好嘢!
絕對有讓我找回鳥良手羽先的味道~

2 comments:

瘋膏 said...

我睇到Fun先生的扑時, 都想即刻去食, 但之後就唔記得咗lu...

phyllis said...

食到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