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December 2010

大城小店 - Spoil

某天一位很久沒見的朋友相約聚舊, 著我想地點
動一下腦筋我提出了三家...
一是Paul's Kitchen, 因素顏小姐介紹過那裡有位靚仔廚師, 於是抱著觀摩的心態想試試
二是近月開張的Limehouse, 是另一位blog友Fun先生的推介
我被Limehouse充滿英倫式的裝潢深深吸引著...即使是fish & chip也感覺格外對味
最後是Spoil, 兩三年前一次為朋友慶生時拜訪過

我提交了三個方案讓友人選擇
雖然三家我都喜歡, 但個人對Spoil稍微看高一線...
因為他們家那片crunch cake讓我一直念念不忘...
最後, 毫無威逼利誘的情況下, 友人也跟我一致地選了Spoil, 開心死我!

面對這片租金高企, 食客又貪新忘舊的土地, 食肆要在香港扎根可謂相當頭痕
一直認為Spoil是一家有態度的cafe...
它選址於隱世的日街, 一個毫不起眼的角落
彷彿是隔岸觀火的高人, 一副你有你們打生打死, 我有我悠然自得的模樣
甘心躲於地踎士多的後方...

Spoil賣的是家庭式作業的溫情
店子小小, 由order, 烹調, 傳菜等大小事務都由老闆一手包辦
雖說是家庭式, 但服務卻是相當貼心
例如, 他們不會不按序亂七八糟的把所有柯打一次過送到桌上
然後害你玩層層疊把食物疊高
由於店子小, 不用走來走去, 老闆就能一眼關七
看到客人完成一道菜, 就醒目地把碟收好, 然後送上新一碟

食物方面, 雖不至於是五星級酒店的水平, 但質素絕對是尊重食客的肚皮
簡單如salad bowl, 選料都是新鮮的蔬菜, 咬下去非常鮮甜爽脆
到Spoil, 不得不吃他們家的名物之一crunch cake...
蛋糕做得很鬆軟, 輕如一片浮雲飄浮於牙縫之間
平日我很怕吃忌廉, 因一般都做得很肥膩
而這裡的忌廉則打得很幼滑, 讓人感覺像吃棉花糖, 入口即溶
配合卜卜脆的焦糖一起吃簡直perfect!!

最後不得不提他們家的咖啡...
我平日甚少喝咖啡, 但我絕對認為他們家做的咖啡比starbucks等等高幾班
喝之前可先嗅嗅咖啡的香氣, 然後喝一小口
讓咖啡滲透每一粒味蕾後才慢慢吞下去
這樣才能體味咖啡回甘的滋味

當天我和友人都order了set lunch
set lunch每天供應至下午三點...而這裡的lunch非常抵吃!
當天我選了garden salad/tomato prawn penne/coffee, 另外加一片crunch cake
這樣才吃了$110...若你不要那件cake, 才$80左右耶!!!

若要我評分, 五顆星為滿分, 我會給...
環境: ««««
食物: «««««
服務: ««««
甜品: «««««
價錢: «««««

這樣的小店買少見少, 值得我們加持!
我有想過, 不如某天請一天(病)假到Spoil打躉也是一個不錯的消遣
誠意推介喔!!

8 comments:

瘋膏 said...

嘩, 好抵。

phyllis said...

go,
係啊, 下次試下啊~

Anonymous said...

i love this cafe very much, but since they r so good, it is getting much more difficult to get a table during lunch hour :O

phyllis said...

pity...better make reservation beforehand ;)

卡臣 said...

聖誕快樂呀!

phyllis said...

卡臣,
多謝啊!! 我都祝你聖誕快樂! 2011事事如意! 寫作靈感源源不絕!

Fun said...

喜歡crunch cake的可以試試星街的May's Cookies,水準也很高而且甜度惼低,比較平易近人。不過要提早兩天預訂的~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6908

phyllis said...

Fun,
謝謝推介啊! 除左crunch cake, 佢d cookies都好吸引喎! 搵日去買來試試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