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November 2010

豚王=>囂=>Paparazzi

敝部就快變成飲食部了...
的確, 最近的我真的很有食神...
昨天晨早相約瘋go出中環搵食, 本來想到蓮香樓嘆茶
但現場所見場面異常墟堪, 於是想了一會還是打退堂鼓
走到最近人氣爆錶的豚王...

一如所料, 排隊排到安和里公園...這樣境況, 等一個鐘頭少不了, 當時是這麼想...
結果是...
我們足足苦等四個鐘!!!!!!!!!!!!!!!!!!!!!!!
我人生等最耐的一餐飯算這次....
雖然中間有蛇到翠華買奶油豬, 但當中還是相當疲累, 呆到什麼都不想說
直至排到門口嗅到似曾相識的豬骨味, 神智才開始清醒
一坐下就馬上把柯打紙交給陳方藤...這位陳先生 (下圖) 和他的拍檔相當落力
由落柯打, 送麵, 執檯都親力親為...值得掌聲鼓勵啊!

等了一會, 店員送上我們的豚王和赤王
瘋go那碗豚王加了紫菜
索價$5的紫菜有如一塊mask那麼大! 不過一瞬間已被她吞噬了...嘿嘿
味道方面, 豬骨湯是整碗麵的精華所在!
湯的味道非常濃郁, 質感很稠, 肯定餚了很久...
麵方面, 麵條很幼, 跟一蘭一樣, 麵的硬度我選了硬, 咬下去很煙韌, 不錯!
最後那個半生熟蛋, 觀其賣相相當吸引, 急不及待要整顆吞下去
哇! 咸到我以為自己在吃四寶飯的咸蛋啊...
剔除這個, 其他都很好, 跟日本吃到的差不多...
不過用了四個鐘才換取一碗在日本街頭隨處可得的拉麵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另一個吃麵小插曲是
排隊時踫到舊公司老闆, 幾次尷尬的眼神交流後, 我們最後跟對方打招呼
原來他是看兒子的業務...工作以外, 他真是一位慈父啊 (就是下面有壯闊肩膀的先生)
寒暄幾句才知道早上九點多, 大劉已駛人到店外排隊食麵...暈...
豚王之氣勢不知會維持多久....
+++++++++++++++++++++++++++++++++++++++++++++++++++++++++++++++++++++++
囂Cocky Bar

吃完豚王, 我到尖沙咀會合另一友人...
由於豚王還沒消化, 所以我們先到尖沙咀新場逛
之前同事推介The One十八樓一家pub的view很美
二話不說我們先到那邊happy hour...
未進門已看到外面維港夜光生色...我跟友人要求坐外面
可惜外面已訂, 我們唯有坐裡面的梳化...
裡面面積不大, 座位與座位之間保持一些距離, 不擠迫, 方便傾偈
我和友人約好, 下次再去, 不過一定要book外面的梳化位!
看外面空中花園的風光多麼明媚...

+++++++++++++++++++++++++++++++++++++++++++++++++++++++++++++++++++++++
Paparazzi
當我的豚王落了膈, 正好朋友又有餓意, 我們開始動腦筋吃什麼好
想了一會, 我們好像好久沒有到諾士佛臺, 於是拍板到那邊搵食
諾士佛臺的店好像都沒有經歷歲月洗禮...
許多當年(真的好久之前的話當年)吃過的, 喝過的店還在!!
什麼天與地, 狎鷗亭, Balalaika等等...
在這樣急速發展, 舖租飊升的香港能夠屹立不倒真是不簡單
昨晚我們選了Paparazzi, 也是同事介紹的
以下的starter & main dish都不錯吃, 還有它們家的麵包也很好吃
而他們家用來蘸麵包的sauce也很特別, 它們並不是採用oliver oil
而是tomato mash mixed with onion的sauce, 酸酸地挺開胃

我和友人都特別喜歡那邊的環境
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 食物好吃不好吃是其次
最重要是環境令人用餐之餘可以很causal的談話...
沒有什麼禮儀的牽絆, 一點都不感到局促...
喜歡的話可以到外面坐, 幻想一下遠方的歐陸風情, 嘿嘿....

4 comments:

瘋膏 said...

吞噬... 玩嘢。
出年去日本食過。

phyllis said...

嘿嘿...唔講邊有得玩...
好啊!我都想去日本!

naruto said...

四個鐘,真係咪攪

phyllis said...

閒日去可能好d...我都係只此一次...等佢熱潮過左先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