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November 2010

萬豚屋


(用電話拍得不夠好味, 可惜呢 >.<)

最近日系新食力當中以堪稱媲美一蘭的豚王風頭最勁!
可惜我前前後後吃了三次閉門羹, 所以決定了...吃別的....不是它朋友的萬豚屋

想當年萬豚屋開業之初不是萬人空巷? 與當今豚王之氣勢沒有兩樣
可惜沒有耐性的我, 受不了無止境的等待, 每次都無奈地跟它擦身而過
直至最近, 我再次悄悄地鑽進赫德道探訪這個相識很久卻無緣遇上的萬豚屋
經歷數年洗鍊, 排隊的人數明顯減少, 但也呆了半個多鐘才進得去!!

人未坐定已迫不及待嚷著要點萬豚名物 - 石鍋厚切豚肉手打烏冬
厚切!肥豬肉!對當今女子是何其忌諱啊!
但面對眼前那塊肥和肉絕對均勻的夾心豚肉, 教人如何硬心腸?!
於是, 我也不理身世, 豪情壯語地、大大啖地把那塊肥美的豚肉漂亮完成
吞下去後並沒帶一絲雲彩的說...嘿嘿
那塊肉看起來的確很肥, 但咬下去時卻不油不膩也不"霉"
至於鍋中的烏冬亦屬上乘之作
是不是手打很難說, 但烏冬咬起來非常有嚼勁, 很Q...一點也不粉
整體來說, 這個厚切豚肉x手打烏冬是天作之合

另, 萬豚屋除了主打的豚肉烏冬, 小吃也不錯, 尤其那個燒汁手羽
當晚我們還點了和風鮮蟹肉野菜沙律和玉子豆腐也不錯吃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 萬豚屋的用料一點也不hea
單看它們家每道菜均毫不吝嗇地奉上日本菜苗一大束就知道!
雖然這個菜苗生吃有點草腥味, 但是非常健康, 具滑腸功能, 而且價錢並不便宜喔!!

也許我是第一次拜訪, 用字比較浮誇
然而一家店能在香港立足多年仍不減食客對它的期待實非易事啊!
它絕對是我會再次拜訪的頭號啊!!!

萬豚屋Mochi Cafe
地址: 尖沙咀赫德道19-23號地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