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ne 2012

《大小說家》


第四張了!!

自從上星期五《大小說家》一出, 我就不停狂煲此碟!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溺愛一張唱片了
《大小說家》的確有讓我回春的感覺! (很浮誇我知道...)
我意思是重拾讀書年代狂煲CD的日子...嘿

我不是歌評人, 純粹以歌迷的身份聽此碟, 我會把十首歌分類為:
(職業病發作, 很喜歡把事情歸類分析 :P)

1. 強烈期待演唱會會唱的
須知道林先生不是一枚"錄音室歌手"
只要去過他的演唱會就會被他的現場爆炸力傾倒
所以我非常的希望下次聽他現場演唱時可以唱"越反越愛"
此曲開首唱腔以一種情感被壓抑的情感表達
有別以往林生的聲音, 有新鮮感亦處理得非常恰到好處
到中間的吶喊更是把情緒推到高峰
在演唱會唱一定一定很震撼!
(很高興此曲是第三波主打!)

2. 細水長流的
我會把"浪費"形容為越聽越有的歌曲
它不是那種一開始就把你靈魂攝取過去的
但是每次聽, 每次都會累積了一點點
然後慢慢的你會喜歡上

3. 驚喜Blues味的
《大小說家》第一波主打"誘"
旋律懶洋洋的, 歌聲也很醉人
聽時彷彿要摸著酒杯底的
林生的聲音真的可塑性很高
這是一個成功的新嚐試

4. 讓我不能自拔的
可能是電影的關係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喜歡"傻子"
每次聽我都想起舒淇的美

《大小說家》真的很厲害, 搖滾的, 抒情的都好好聽
裡面我的心水之選包括: 越反越愛、誘、傻子、浪費、拾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