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December 2011

近期在腦海中不停loop著的歌

想分享一下最近兩首不停在我腦海中loop著的歌

第一首是蘇打綠的"你在煩惱什麼"
我一向不喜歡聲音很尖, 很高亢, 接近女key的男聲
所以很抗拒張信哲, 吳青峰的聲音
直至某天在電台聽到這首歌, 我對青峰的聲音有點改觀
其實他的聲音沒有變, 但唱得真誠許多, 聽得很舒服
不像"小情歌"那樣做作 (sorry, 我真的覺得他是chok著喉嚨唱的)
相反, 聽畢此歌就彷彿喝了一碗心靈雞湯般淨化
請留意歌詞...

第二首是近期網民熱捧cult劇"天與地"的片尾曲"年少無知"
小妹一向對電視主題曲沒有好感, 尤其由劇中演員主唱的那些
總覺得很老土, 很過時 ("年少無知"這歌名都很土, 老實的說)
不過, 聽過"年少無知"我又有點改觀了
林保怡, 陳豪, 黃德斌, 除了林曾經唱過歌, 其餘兩位都沒有出過碟
唱功方面真係麻麻, 但勝在他們都有點人生閱歷, 又夠man
演繹起來都頗有本曲原有的神韻
這首歌所以能夠引起共鳴, 最大功勞應是作曲的阿Paul
阿Paul的曲真的很有靈魂, 即使主唱的不是他本人, 我也感覺到他的火!

歌詞中:
"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更瀟灑
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不必接受時代的糟蹋"
簡直是夭心夭肺啊!



7 comments:

Sun Sun said...

"你在煩惱什麼" MV 更加正到無語倫比, 大愛!!!

phyllis said...

Sun Sun,
哇! 咁都俾你tag到隻"無語倫比"! 勁!
我都好鐘意MV的concept, 成隻歌都令人聽得好舒服

瘋膏 said...

天與地揾亞paul幫手, 套劇即刻有升呢之感~

phyllis said...

go,
無綫今次真係突破!! 多d唔同劇種唔同歌聲咪幾好, 咁大個台又有慣性收視, 破格得起有餘!

phyllis said...

多謝卡臣! 我也祝你聖誕平安快樂!!

Hai said...

哈哈!我冇追呢套劇不過我都成日哼著這首歌:如果...命運能選攞... 好好聽呀!

phyllis said...

Hai,
嘿嘿, 近期係我的主題曲啊...我成日都哼係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