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October 2011

2011遊走曼克頓 - 後記

朋友都以為我這次NY之旅程很疏乾
嗯, 可能照片中的我沒有什麼異樣, 狀甚開心才有這樣的聯想...

像我這種無時無刻都想離開香港出埠的人
從來只會覺得旅程太短, 何曾想過要快點回家?
竟然, 在這次美國行我特別有種思鄉的愁緒

去完紐約, 我更確定這個地方, 甚至整個美國都不是我杯茶
簡單數三件我不喜歡的事...

不喜歡美國人...
美國人一般都以自己是美國人引以為傲, 甚至有點自大
因而自覺或不自覺地瞧不起其他種族或國籍的人
有次, 我試了一隻鞋, 想請店員給我試一對
首先店員不只對眼生在額頭上, 對眼望到大西洋, 完全不把我放在眼內啦
然後對著前面的空氣說只有這一只, 然後拂袖而去
可能我個樣似運吉多過買嘢, fine, 我也放低那一只鞋拂袖而去...

又一次, 同事跟我說在三藩市轉機過海關時
關員拿著她的鞋左拋右拋, 然後跟其他關員笑笑笑...好好玩嗎?
那一刻同事只能啞忍, 一旦與關員對質, 蝕底的只有自己...
但, 不作聲只是想息事寧人, 不要以為我們是東亞病夫!!

雖然以上只是小事兩樁, 但, 他們就是連基本的manner都沒有
我更看不起以開放文明自居的美國人
在美國, 到處都看到國旗, 在大陸我也沒有看到很多五星旗, 他們真的有夠大美國主義

不喜歡美國文化
我只是在當地留了幾天, 實在不合資格評論他們的文化
但本人對他們的貼士文化感到非常煩厭
其實一般食肆或的士已自動波加了稅收及服務費
為什麼還要額外給貼士? 論服務態度, 他們連旺角級數都不如, 憑什麼討貼士?

話說第二天我坐的士到另一家酒店匯合其他團友
那天顯然司機兜了路, 下車時, 我將原本的的士錢round up付給司機
貼士大概是10%...司機還嫌少, 立刻西面, 然後著我自己去車尾箱拿行李, 當時還要下著大雨
我不是介意要自己提行李, 我只是介意付了貼士都要給我西面!

不喜歡美國食物
美國有什麼signature food架?
咪就係fast food和fast food...
那些大大份的快餐只能撐肚皮, 算不上什麼佳餚
坦白說, 地盤佬那碟火腩飯比他們的垃圾食物更美味

我知道我很火...失禮了, sorry
當然, 以上只是我的觀點
你有權喜歡這個國家, 如果你發現它的美

5 comments:

卡臣 said...

每個國家也有可取的地方吧

Anonymous said...

Same feeling as my sister when she moved to NY 3 years ago. I truly agree your point and i always say HK or Asia country (Japan, Korea, Thailand and Taiwan..etc) are the most modern and livable country in the world. If we need to put a ranking between US and HK, i will grade HK as 9.5 and US is 4-5 only (10 is max)

New Yorker (living in NY since 1995)

瘋膏 said...

嗰邊大美國主義果然好勁, 除咗去人哋國家打杖, 都成日聽到本土有歧視。
唔親身感受都唔會深切體會, 山野, 妳都係返巴黎啦。
喵~

Chloe said...

雖然我未去過美國, 但我都聽過唔少去過美國的朋友講類似的事...
所以我從來都無諗過要去美國....

phyllis said...

卡臣,
唔好意思, 我都知我越寫越火...:P
我覺得相對美國其他地方的人, NY人真係差d...上次我也接觸過Dallas的人, 佢地是比較友善d的...

New Yorker,
Nice to meet you! I'm very happy to see the msg from NY.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Before the trip, I'm quite excited with NY. However, it turned out disappointing me. It's definitely not a place I want to revisit...@@

go,
無錯啊! 知我者莫如妳! 大家都係西方國家, 我都係覺得巴黎啱我多D啊! :D

Chloe,
同意啊...如果唔係順路, 美國絕對唔係我的旅行首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