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October 2011

2011遊走曼克頓 - 做了什麼很紐約的事?

早安啊! 曼克頓! (在第一天呆的酒店天台拍)

我回來了...

雖然只是幾天, 但彷彿回了一世紀....暈
我的生理時鐘還在調整當中, 時好時壞, 時而睡得好, 時而半夜醒來眼光光

這次紐約體驗整體來說OK, 但...我相信可以更好
旅程只有三天, 一行六人意見多, 時間變得更紮洗...
出發前想過要去的地方, 最終去得成的只有幾個...
我做過最紐約的事情也只有以下三數件...

A walk on the 5th Ave.

NY的街道都很organized, 很容易走的
這條5th Ave是貫穿了各條橫街的大道, 而血拼區則集中在49th-59th St...
我比其他團友早一天到NY, 那天我在這裡消磨了大半天, 行到腿酸都未行完...@@
人和車都很多的5th Ave.
經過59th St.的Apple Store...
有人在Apple Store門外悼念Steve Jobs...RIP...
也有很多人排隊買iPhone, 當中不少是亞洲人...@@
UNIQLO flagship shop在5th Ave.的grand opening...很多日人, 很隆重其事
某店以赤裸上身的男店員招徠客人, 其實店裡還有穿得更少的店員, 好勁啊!

Passing by the Statue of Liberty
同事用app弄成以上的照片, 很像postcard吧?!

本來我們是想到自由女神像的島上玩
殊不知只是排隊也會用上半天, 於是我們只乘住免費渡輪在自由神像周圍圍繞一周便算了
當天天氣很好, 只是風很大, 吹到個頭像瘋婦般...

Watching a Broadway show

在NY每晚都有Broadway看, 選擇也不少
我們預先在香港訂了Wicked...歌舞部份真的很精彩, 很值得看
我在Times Square...
門外...
場內...人頭湧湧啊...

Chilling out at Soho
很有Paris的味道

相對名店林立的5th Avenue, 我比較愛Soho的chic
個人認為美國人的衣著品味偏向causal/functional
所以在街上很少踫到型人, 但Soho呢, 形勢是比較貼近歐洲風的
街上很多打扮有型的潮人, 他們的節奏也相對外圍的人慢、慵懶
而且那裡很多museum, 不過這次沒有時間去, 希望有機會再去
我們在Le Pain Quotidien吃Tea...食物, 氣氛都不錯
用app搞很多photo effect的同事

A ride in the yellow cab
街上都是黃的
以我觀察所得, 在街上行走的車, 差不多有一半(以上)都是這些黃的士
有一兩次因為趕時間關係, 我也搭上這黃的
我必須說這黃的又貴, 司機服務態度又差, 只會討貼士...非必要也不搭

Grabbing a hot dog on the street
酸菜ketchup任落, 悉隨尊便

和香港相比, NY絕對稱不上是美食天堂
選擇不多, 吃來吃去都是fast food, junk food...(當然高檔次的另計)
隨街可見一檔一檔賣hot dog的車仔
一場去到, 當然也要入鄉隨俗來一枚熱狗!
嗯, 這熱狗正常, 不難吃也不特別好吃, 只是嘗嘗風味而已

遊玩的部份大概就只有以上幾點...
我還有後記想寫, 但, 待我睡夠才繼續了...拜

2 comments:

瘋膏 said...

我好似睇緊tv真人show~
Soho真係幾歐喎, 我鍾意妳喺times square 嗰張。
嘿嘿, hot dog, 飽肚~

phyllis said...

go,
似真人show嗎?
soho真係唔錯架, 我最鐘意果度...好relax
hot dog, 小食多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