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ugust 2011

香港動植物公園

在香港, 除了海洋公園可以看到熊貓, 海獅等珍禽外
有多少人還記得香港有個動植物公園?

前天因為有點事務要辦, 途經這個幾乎被我遺忘的動植物公園
我曾經以為這公園已經被其他基建項目活化了
原來它還健在, 內心感到既安慰又感動!

因為爸媽都工作, 我和弟自小並沒有很多出門的機會
我們通常跑到家附近的公園仔流連自娛
記得某天爸爸放假說帶我們去動植物公園
開心得我和弟弟飛起啊!!
因為我們都是少出門的大人小孩
動植物公園對我們來說很遠, 很陌生
當年又沒有iphone GPS, 出門前我們查了一下地圖
確定要坐什麼車, 那裡下車, 下車之後怎樣走...

果然, 動植物公園很大, 很多動物看
有猩猩, 有孔雀, 有溫室植物, 好像還有蝴蝶/昆蟲館(?)
看得我和弟弟很高興! 彷彿去了一轉旅行那樣興奮!

那次是我第一次去, 之後都沒有再去了
重遊舊地, 突然感性地湧現許多童年回憶
本來我想入公園探望一下當年的猩猩, 不知牠們怎樣了...
不過我又趕赴其他目的地, 所以沒有進去
下次吧...或者帶曳倫去

以下是我當年和弟和猩猩的合照
我的柒童look是否很欠揍....嘿嘿

4 comments:

卡臣 said...

唔柒呀
仲好可愛

phyllis said...

卡臣,
哇...咁都得?!
你心地真係好啊! :)

Anonymous said...

認唔到嗰個係妳.....

go

phyllis said...

go,
唔認得係好正常...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