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September 2010

最近吃過兩回日式咖喱...

嚵咀的我又來淺談一下最近吃過的咖喱逸事...

日式咖喱從來是小妹的飛佛之一
最近我也吃了兩回...

早兩三星期, 我正在公司埋頭苦幹之際, 友人C忽然msn"嗨"我
須知道這名C是非到深宵不蒲頭的...日光日白踫面一定是放假...
寒暄了幾句, 我們即興地約晚上吃飯
我想起APM旁邊重建的鱷魚恤大廈有一家吃日式咖喱飯
友人沒有異議之下就去了

這家壹番屋做的咖喱飯跟日本吃到的味道有九成接近
另一成是差在環境, 服務生和食客...
當晚我和友人都點了吉列豬扒咖喱蛋包飯























豬扒炸得很鬆化, 肉質juicy, 咖喱很香, 而份量方面是頗大份
貪心的我點了套餐, 除了咖喱飯, 還加了兩球雪糕和一杯凍飲
不要以為這樣吃很貴, 才$80耶~~相當超值
另外, 這家設大中小辣...
小妹從來是無辣不歡, 但個人認為, 若不是吃麻辣火鍋就不要點大辣
否則日式咖喱的精髓會被搶走...

CoCo壹番屋
地址 :觀塘開源道79號鱷魚恤中心1樓8號舖


前晚約了舊同事晚飯
選了之前素顏小姐介紹的Niji Bistro
同樣是咖喱奄列飯, 這家做得比較精緻
(對不起, 咖喱飯沒有拍照)
但味道方面, 我覺得不及較粗支大葉的壹番屋好...
不過整體環境, 服務都不錯的...
而他們家的咖啡也做得不錯
我這個caramel latte拉花很美吧?























不知是否咖啡因太強勁, 我和同事當晚都睡不著
下次還是不要晚上喝咖啡了...:P

Niji Bistro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08號舖

2 comments:

瘋膏 said...

咖哩... 妳又引我了。

phyllis said...

嘿嘿...不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