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ugust 2010

關於食的周末

平日放假時我是不太喜歡踏足上班的地區消遣
今天破例純粹為了端記和嘉樂奶昔
因為這兩個地方非假期時根本去不成

之前大叔在他的blog介紹端記
看他吃得那麼滋味, 我馬上相約友人飲茶去
去端記並不難, 荃灣街市附近有專線小巴直達
短短十五分鐘車程, 便到了城外的桃園
到處不是樹就是丁屋, 空氣內滲透了郊外的草腥味, 很清新

端記採自助型式, 由泡茶至拿點心都是自己動手
雖然茶樓沒有華麗的裝潢, 也沒有舒適的空調
但邊嘆茶, 邊遠眺綠油油的山頭對城市人來說是別有一番風味
和友人吃了兩輪, 埋單才$110, 挺划算!

1st round...我最喜歡當中的芋角, 中間用馬蹄做餡, 口感不錯


















2nd round...最好味是油麥菜...馬拉糕涼了外層變得乾巴巴...
鳳爪的腳甲太長, 吃的時候有點駭人...:P


















之後回到市中心散散步後又到嘉樂encore
(呢...即是上次我吃滯了的那家冰廳呢)
上次未喝它的奶昔很遺憾
所以今天順道再拜訪一趟
阿go說阿華田較淡, 這正合我口味, 於是點了阿華田
果然是名不虛傳啊! 冰打得很細, 奶昔很滑, 很好喝又消暑

奶昔旁邊那磚是友人點的鹵水豆腐, 友人說很入味, 配豆瓣醬好吃
我沒有吃, 因上次吃滯了有陰影, 這次不想再吃至動彈不得了
























做得如此正的奶昔和豆腐就是以下這位黑衫仁兄, 傳聞中的"太子"
























其實為了拍他, 我部署了很久
我也擔心自己太著跡, 怕其他人以為我暗戀他
所以拍到就收手, 沒有考究照片的角度和銳利度的問題了...嘿嘿....

這樣又吃了一個周末...

5 comments:

naruto said...

點解要影太子?影油麻地得唔得?

我想問端記八個點心係幾多人食架?

聶秀康 said...

原來去川龍飲茶我從沒留意叫瑞記!那裡的西洋菜得好吃,好像是自家種的.
嘉樂那華田沙冰很吸引,本來就很喜歡阿華田的了啦!

phyllis said...

naruto,
點啊, 你又搞爛gag啊? 哈
um......兩人....嘿嘿...

3耳,
係啊!端記d菜係自家種的, 下次一於去端記飲茶, 之後去嘉樂飲阿華田奶昔啊 ;)

naruto said...

好大食呀,我上次兩個人食兩間都係食左七樣,話哂中間都隔左一陣吖

phyllis said...

naruto,
第一日識我咩...我不嬲都拆得...冇幾耐之前先創下一口氣食五蛋的紀錄...不過由今天起唔想再大食落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