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September 2011

低調

看到zzlai最新一篇卜"低調, 才會得人歡心"
我心裡湧現很多感想...

記得以前看紫微斗數時 (對不起, 我是迷信的八婆)
師傅說我是喜歡出風頭的人
某年我運滯到黃大仙求籤, 解簽佬勸我行事要低調
至今年, 我又濕滯, 找了另一位師傅看流年
師傅第一件事就叫我兔年一定要低調
因為今年我特別容易惹口舌之非

我外表常常給人很鵪鶉的錯覺, 其實內心有時是很想炫耀的
我懷疑我是精神分裂或者人格分裂的

以前為了讓人知道我懂我曉我做得到, 會做些既多餘又核突的事
小則在閒聊間有意無意間打岔認叻
或在卜上發表無聊的"聲明"以宣示"主權"
甚至直接向老闆的老闆稟報自己所做的工作
這可謂是"高分低能"的變奏版"低調張揚"
說到這裡應該覺得我幾克人憎

做出這些蠢行為是出於想要人知道自己的存在
但往往就像一些體操運動員在凌空做出完美的翻騰動作後
落地一刻卻失手倒地...十分倒扣了五分, 之前的翻騰三周半就毀了

經一事長一智...
雖然我內心的陰暗面仍然潛藏愛炫的特性
但我會不時提醒自己, 要讓人知道自己的存在, 用行動證明比用言語虛張聲勢更實在
以後無論運勢是否濕滯, 我也希望自己能多做事少說話

4 comments:

瘋膏 said...

但我又唔係好覺wor~

phyllis said...

膏,
人大左改善左少少...以前真係幾克人憎架我...

Chloe said...

比起好多人, 其實我覺得你已經係屬於比較內歛的了...

phyllis said...

Chloe,
聽妳咁講我都冇咁唔安樂...不過還是希望自己低調D, 謙卑D...仍在學習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