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anuary 2011

HAPPY$ vs UPSET$


早一陣子友人向我極力推介王貽興的Happy Money
我不愛看書, 又不特別喜歡王先生
所以當友人落力游說之際...我都把它當成耳邊風
唯獨有一點, 是我聽過都過耳不忘的

 "所謂happy money,就是從事你真正喜歡的事情,掙回來的每分每毫。"
《Happy Money》王貽興

常羨慕一些朋友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相反自己從來沒有真正遇到一份喜歡的工作
就算找到一份喜歡的卻因某些原因
例如人事, 公司的政策而令我討厭了那份工作
近年, 我更覺得賺到的是越來越upset的money

雖然賬面上我比以前賺多了, 但同時我也花得比以前多
這就是upset money帶來的副作用
由於工作勞碌, 壓力大, 又得不到上層的認同 (所謂唔夾), 於是體內累積了許多怨氣
雖然我想過很多次放棄, 但鬼叫我窮, 唯有頂硬上
日常就唯有靠大吃大喝喪買喪碌卡填補心裡殘缺的一塊
結果吃到拉肚子, 又買晒成份糧時才後悔已太遲了

所以, 是比以前賺多了, 但卻比以前更窮困, 得不償失...

新一年我要為賺happy money而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