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January 2011

貓眼是會發光的(?)

某天我問貓主瘋go有沒有見過家中的go爺雙眼發光
這的確是我從小到大的一大疑惑喔!

小時候我家走廊有一個大天井
許多街貓群居於此, 街貓有時會跳出天井, 溜走走廊
當年我家住低層, 除了走廊, 也經常遇到自來街貓闖入家中
坦白說, 當年我並不覺得牠們可愛, 甚至挺怕牠們 (得罪了各位貓主 :P)
也許闖蕩江湖多時, 形成牠們不怕人膽生毛的貓格
遇到可疑的敵人時, 牠們便狂喵並張牙舞爪
又有數次, 狂喵露爪還不夠, 竟然給我遇上眼發光的貓!!! 嚇得我半死
此情此景, 我仍然歷歷在目

我問過不同貓主, 他們都說貓眼不會發光
只是貓瞳孔構造的原故, 即使在黑暗中遇到微弱光線, 牠們的眼睛也會反射光亮的白光
沒錯, 我查過yahoo knowledge的解釋大致相同
唯獨是看過一位台灣博客分享了發光貓眼的事跡
他認定貓眼是會發光的, 不止貓, 其他動物如狗, 老鼠也會!
也許這只是虛構故事一則, 但套他一句話: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實不能以現今的些微的知識,來解釋世界萬象

5 comments:

naruto said...

講到好似靈異事件咁,反光嚟啦

卡臣 said...

男人見到靚女, 眼也會發光。

瘋膏 said...

卡臣兄嗰句得。

naruto講得啱, 反光。

冇咁易有貓妖。

phyllis said...

naruto,
當時年紀小, 鬼識咩...嘿嘿

卡臣,
嘻嘻...呢句得啊! 不過當年我見那隻貓係嬲到雙眼發光的

go,
而家大個左相信唔係貓妖, 除非佢識講人話啦...
go爺係咪真係從來都冇反過光架?

卡臣 said...

祝妳一家上下兔年健康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