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pril 2013

回憶2012外遊篇:首爾/釜山篇(中) (1.11.2012-6.11.2012)

上回提到同行友人是跑娛樂, 每年釜山電影節她來說都是大事
因此這次釜山行是她提議的...

香港有直航機到釜山, 但我們買的特價機票不包釜山入首爾出
到達首爾後, 我們坐機場快線到首爾站轉乘KTX到釜山
由於當天是乘坐凌晨機到首爾, 所以中途兩三小時轉車正好讓我好好的補眠一下


大概一個半小時我們到了釜山, 之後再轉乘地鐵到民宿

釜山海雲台

本來經過大半天轉車再轉車, 人已經倦到沒有靈魂...
但看到天空那麼寬闊蔚藍...我馬上又精神抖擻起來


我們的民宿是位於海雲台的Mr. Egg...
海雲台附近很寧靜, 人不多, 沒有大型商場, 只有幾間cafe, 和家庭式經營的餐廳
山長水遠住海雲台的原因, 就是單純為了這個美麗的海灘
這沙灘的海岸線不長, 大概是淺水灣的大小吧
望向前方卻是非常遼闊的水平線, 沒有遮擋, 靚到呢...
那天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到沙灘跟海鷗嬉戲, 連我也玩埋一份
在這個沙灘hea了一個多小時, 這是我感到最放空最舒適的時光

以下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 都已經靚成咁 :)
 


 
釜山人vs首爾人...
 
雖然都是南韓之內, 但釜山人就是跟首爾人不一樣
不同之處在於釜山人較純樸, 對外人沒有戒心, 而且很熱情
記得那天我和友人到達海雲台地鐵站, 正苦惱怎樣把那重重的行李托上長長的樓梯再送到地面之時
幾位阿姝嫲走過來想要幫忙, 我們婉拒了, 怕把她們弄傷
她們知道幫不上忙時,  面露失望又憐惜要我們自己托...
傻啦, 我是孔武有力的, 只是比較累和睏而已...:P
 
又一次我和朋友在街上周圍時
一位阿叔遞上他剛買的小食請我們吃
最初我是被嚇親的, 以為他是保藥黨的朋友
後來見朋友接過小食, 我又接了, 最後知道只是自己虛驚一場
 
在釜山, 你就是可以很放心的誤打誤撞
因為那裡的人都是善良的, 樂於助人的
 
下回該是紅葉了...待續...

4 comments:

Chloe said...

個沙灘好靚啊!!!

去日本時我都覺得,
九州和北海道的人都比東京的人純樸和親切,
雖然這些地方沒有五光十色的東西,
但卻多了份人情味呢~~

phyllis said...

Chloe,
我未去過九州, 下次一定要plan plan :)

瘋膏 said...

山野,
請繼續寫, 釜山好正, 人NICE D, 有機會都想去~

phyllis said...

Go,
釜山值得去架!事在人為,一定去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