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February 2013

回憶2012外遊篇:台北篇 (21.9.2012-23.9.2012)

《一代宗師》說過 "唸唸不忘, 必有回響"
我一直很想很想把2012年年底的旅行記錄下來
但我懶惰, 開了兩句頭就無法接下去...
雖然我的遊記不算什麼, 但為了給自己留下一點回憶
我會盡力記下來...

2012是糾結的一年, 心煩之時最好飛一轉
於是飛到台北玩了三天輕鬆一下...

台北之旅一字記之曰:食
雖說台北不是初次拜訪, 但每次去都有吃之不盡的美食
基本上, 在台北三天, 沒有一刻是感到肚子餓的 :P
而令小妹最深刻的一頓莫過於鼎王麻辣火鍋


在香港吃過的麻辣火鍋譬如小肥羊, 見過那一盆十呎厚辣油, 未吃已先飽了
至於鼎王呢, 湯頭不油不膩也不失麻辣的香
我終於明白為何台灣人愛喝麻辣鍋的湯頭了, 我直情當老火湯喝啊
湯料方面, 主要是鴨血, 我強力推介!
此鴨血好吃到不得了, 而且無限量添加
單吃鴨血已令人半飽, 不用吃別的了...:D

吃飽飲醉後走在還沒有秋意的台北街頭並不感到窒息, 相反很自在
始終台北地方比香港大, 又少了國內自由行, 簡直是條條大道通羅馬喔...
這也recall了我們還沒有自由行時, 曾經擁有的空間感喔

如果某天真的可以移民, 不用到阿魯阿圖那麼遠, 近近地台灣已經很不錯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