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February 2013

回憶2012外遊篇:東京篇 (19.10.2012-23.10.2012)



舊公司一年一度的大會在十月舉行
由於轉機關係, 我選擇了東京作為中途站...

自從311事件後, 這是我第一次踏足東京
到埗之時, 我心裡不禁問一句:"別來無恙嗎?"

記得出發前, 當時釣魚台問題正拗得火紅火熱
不少朋友叮囑我在東京路上不要說中文, 否則會被打云云
其實, 日本人才沒有那麼激進呢
相反, 市面上很平靜, 沒有災後的傷痕, 也沒有反中等政治運動出現
就是原本的模樣...

這次舊地重遊, 我感到安慰的是, 從前愛光顧的店仍在, 而且水準依然
例如京王百貨樓上的廿五層吉列豬扒, 一蘭, 天丼的天婦羅丼等等
不像近年的香港, 好店相繼倒閉, 幾個月不見, 街上店鋪就改頭換面了...

出發前租了一張上網卡, 所以我連天書也不帶, 不安排行程, 大安旨意到時上網找資料
怎料去到才發現上網卡用不著, 而東京又不是隨時找到wi-fi點
還好是市區內, 靠記憶還是找到路, 只是會多走一點冤枉路
整個行程中我唯一有認真編排過的只有日光一站

十月中東京附近可以看到紅葉的地方真的不多, 友人推介了日光
從東京出發至日光至少兩個鐘, 火車、巴士班次不多, 加上大塞車
我在日光的逗留的時間並不多

幸好黃天不負有心人, 最後還是給我看到紅葉
雖然還沒有盛放, 但已教人難忘!

真的很喜歡日本的四季分明
每個季節都有讓人期盼的事
春天看櫻花, 秋天看紅葉, 冬天看雪...
真的真的祈求上天不要再給這地方天災摧毀它美麗的景緻喔...

4 comments:

瘋膏 said...

我喺seoul都只係睇到幾塊紅葉咋....
好想去日本睇吓。

phyllis said...

Go,
今年去日本睇啦咁 :)

Chloe said...

去日光那天似乎好好天氣!!
我又想再去日本喇....

phyllis said...

Chloe,
果日天氣好好架, 不過好凍...聖誕一齊去睇燈飾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