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April 2012

西貢米芝蓮 -- 六福菜館

又食...
沒法子, 我人生意義之中只有買嘢, 食嘢同旅行...

這次走到西貢拜訪此家號稱米芝蓮的海鮮酒家 -- 六福
一到酒家門口已看到好些在等位的食客
幸好我們預先訂了桌子

現場所見有很多洋人光顧, 大抵是慕米芝蓮之名而來
以下是我們當晚點的菜:

椒鹽豆腐
豉椒炒蟶子
蜜糖骨
蒜蓉蒸開邊蝦
魚肚湯浸時蔬
黃薑菜粒炒飯
第一味椒鹽豆腐, 我嫌它不夠熱, 而且有點厚粉, 但豆腐本身很滑溜
海鮮方面, 我認為是正常, 不算很出色
而那個豉椒炒蟶子更有搵笨之嫌, 豉椒很多, 蟶子很少
黃薑菜粒炒飯送上桌時很香, 但吃時又很淡...神奇
由於我喜歡辣, 嫌黃薑落得太輕手了...>.<;

而當晚最好吃的, 竟然不是海鮮, 是蜜糖骨啊!
其實它是豬扒...
肉質很嫩, 又juicy
豬扒被蜜糖包裹著, 好像平時BBQ, 有點脆皮的效果

我平日很少跟朋友在外面吃海鮮
因為跟酒家不熟, 往往有被搵笨呃稱之嫌
就如這次, 叫的海鮮都是時價, 但上菜時, 配菜多過主菜
埋單時還收了一項"代支費"
問了侍應才知道是酒家代我們到街市買海鮮的surcharge...
哇...真係...

整體來說, 六福的環境, 食物賣相味道算不過不失, 正常
但絕對稱不上是米芝蓮...

No comments: